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因生活费不够网暴父亲丨“白眼狼”究竟是如何养成的?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近日,有则新闻引发了全民热议。一23岁留学生因嫌弃父亲每月给1万的生活费太少了,在线辱骂自己的父亲,甚至公开父亲的私人信息,鼓动网友网暴父母。

在成年独立后,父母跟子女的财务关系应该如何处理呢?父母有义务长期无私供养自己的子女吗?

美林证券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美国的父母们在他们的成年子女(18岁至35岁)身上,总共花费了5000亿美元,这是他们为自己准备的退休金的两倍。这项研究显示,79%的父母都会在财务方面援助他们的成年子女,无论是婚礼花费,手机账单还是食品杂货费。  

作为父母,你很难看着你的孩子在金钱的困境中挣扎,但如果你在拿自己的财务安全冒险,那么就应该减少,甚至停止对孩子的金钱支援。

01

孩子可能对父母有不健康的依赖感  

注册理财规划师詹姆斯·西普里希说:“我在实践中发现,如果成年子女保持对父母经济上的依赖,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咎于父母。”

父母对成年子女的金钱援助一般从大学一毕业就开始,一直持续到子女离退休还有10到15年的时候。问题是,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的父母这样做的话 ,既无法留出足够的资金来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也无法留出额外的资金来支付老年的医疗费用。 

“我的一些病人难以与他们的孩子保持经济界限。这通常是因为父母没法对他们的孩子放手。当我们拒绝放手时,我们就阻止了孩子学习在生活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的机会。我们是在伤害他们,而不是帮助他们。”精神科医生和关系治疗师劳拉·达布尼医学博士说道。

心理学家伊丽莎白·隆巴多博士认为:“父母的角色是,在孩子能照顾自己之前,照顾他们。在成年后继续支付他们的所有费用,就是在阻止他们长大。”  

02

制定减少或停止金钱援助的时间表

如果帮助你的孩子会影响你的退休生活,就请好好制定一个计划,以最好地减少或停止经济援助。但注意不要突然完全抽离,而是循序渐进地进行。

无论你给孩子多少钱,你都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来为这种变化做准备。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你每个月给他们多少钱。如果你给他们每个月几百美元,那么一两个月就足够了。如果你支付他们所有的开销,那么他们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缓冲时间。

“真正困难的部分在于你要在某个时间点之前不再给你的孩子钱,哪怕他们的财务状况不佳。”布里奇沃斯金融公司的金融理财师帕蒂·布莱克这样说道。

03

向你的孩子解释这不是在惩罚他们,

而是在帮他们

一旦你制定好了计划,就该和你的孩子好好谈谈了。你是最了解你的孩子的人,所以你可以想出一个他们最容易接受的理想方式进行回应。比如,你可以决定是是打电话还是当面谈更好。

无论你怎么做,你都应该清楚地告诉孩子,你做出这个选择不是惩罚,也不是因为你对他们感到失望。

治疗师苔丝·布里格姆:“你可以这样开始,向你的孩子解释,你这样做不是为了惩罚他们,而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加成长和独立。大多数孩子都想独立的话,都不希望由父母支持。告诉他们,如果你不相信他们有能力养活自己,你是不会这么做的。”  

04

给他们几天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

虽然这并不是职场,这些成年子女也并不是被上司解雇。但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可能会产生类似的感觉。

布里格姆建议道:“给你的孩子一些时间和空间来消化这个消息。你都有几天的时间来进行考虑,然后做出这个决定。他们才刚刚得到消息,也需要给他们空间来接受一切。同时你也需要对子女听到你的决定后,所产生的积极或消极反应做好准备。”

05

用其他方式支持他们

切断金钱关系并不意味着切断亲子关系。让你的孩子知道在情感方面,你仍然会支持他们。如果他们愿意接受的话,你还可以帮他们制定生活规划策略,来增加收入。

问问你的孩子,除了经济支持之外,你还能怎么支持他们。他们是否需要你帮忙来找工作或换成薪水更高的工作?他们是否需要你给你朋友打电话,让你朋友给他们指点迷津?就算你的孩子拒绝也没关系,告诉你相信他们可以做到就好了。

06

你已经很慷慨大方了,

但现在你必须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巴尔的摩治疗中心的家庭治疗师拉菲·比莱克说:“停止对成年子女进行经济援助后,父母的感受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迄今为止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

如果你觉得到目前为止你一直很慷慨,如果你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在合理的范围内帮助你的孩子,如果你教授了他们如何走向成功的技巧,那么你可以说,自己已经履行了自己为人父母的责任了。父母不需要终生给孩子经济支持。你有权满足自己的需求。

尽管每个父母都想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的孩子,但没有必要因为省钱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而感到内疚。

原文链接:https://www.nbcnews.com/better/lifestyle/how-stop-financially-supporting-your-adult-kids-feel-ok-about-ncna975881
作者简介: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译言(ID:yeeyancom),发现、翻译、分享中文之外的互联网精华。
上一篇: 20岁养3弟妹欲轻生|现实版姐姐:不认命才该是她们的命
下一篇: 开学了,给孩子一份超详细的体育锻炼恢复攻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