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江西省赣西监狱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评比赛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民主与法制网讯(熊建华)近日,江西省赣西监狱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监狱搭台,监区唱戏”的工作方式,举办以“开心灵之窗,扬健康风帆”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评比赛。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评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评活动从5月份开始到6月份底结束,历时两个月,共进行18场比赛。在初评基础上,按积分排序前八名进入决赛。10月25日至29日,监狱以挂频观摩、影像录制、图片上传等灵活手段,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评比。在比赛现场,服刑人员情绪十分高涨。在进行“重走长征路”比赛项目时,服刑人员用指定道具,模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情景,从江西瑞金出发,按长征路线图依次经过长征重要事件发生区域,突破层层关卡,最后抵达陕西延安。重走一趟红军路,净化一次心灵,以史育人,以史引人,引导服刑人员做到学先烈事迹、守国法监规、惜当下时光,体会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从而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知道感恩,珍惜拥有。“鼓动人心”项目将现场所有服刑人员带入轻松、快乐阵营。参赛服刑人员通过颠球,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加油的喝彩声中,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赛出自己的水平。经过激烈的比赛,六监区获得一等奖,五监区、三监区获得二等奖,十五监区、十监区、十一监区获得三等奖,二监区、十二监区获得组织奖。

  近年来,赣西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每年自筹资金十余万元用于服刑人员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强化服刑人员规矩意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拼搏意识,激发服刑人员改造热情,营造健康向上的改造氛围。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上一篇: 山东启动“百名心理专家进校园”“百名优秀家长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