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多措并举,让心理服务更走心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机动一中队指导员陈东海用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开导战士,帮助他们放松身心。

“心理服务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疏导情绪,保健康的层次,更要向练兵备战聚焦发力。” 连日来,针对天气逐渐变凉、执勤、训练任务重,官兵可能出现心理压力实际情况,该支队坚持在健全机制、融合渗透和跟进服务上下真功、使长劲,健全支队心理工作领导小组、心理咨询服务团队、心理工作办公室和心理咨询站,助力官兵疏解心理压力、保持阳光心态。

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细化“心理行为训练、心理常识教育、心理测查服务、心理骨干培训”等制度;大力培养心理工作干部、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心理行为训练教练员和心理工作骨干队伍,组织多批次心理骨干业务集训,并外聘3名心理专家,定期组织专题宣讲、团队辅导、咨询服务和交流培训。

“开展心理小课堂、学习心理常识、通过心理调试仪调适心情、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与官兵进行心贴心交流……”一系列实在管用的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官兵之间的信任,培养了团队意识,提高了心理承受能力,有效确保了官兵思想心理健康。

“平时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做好心理调适很重要。”某中队官兵感慨地说,周到细致的心理服务,有助于大家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当中,一旦面临突发情况能够很快稳定情绪,沉着冷静应对,经过这样的心理强化培训,我们的心理素质更强了。






上一篇: 人民日报报道济南三中探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倾听心声 陪伴成长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