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长期悲伤障碍:有些伤痛,时间并非解药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作者:译言
编辑:Liz
排版:阿桃
监制:April
来源:微信公众号:译言(ID:yeeyancom)


3月21日,东方航空的一架客机失联并坠毁。根据3月22日10时的消息,救援正在进行中,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机上人员132人,在这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具体又鲜活的生命。有刚刚收到婚纱照的新婚丈夫,有即将16岁的女孩,还有辛苦谋生的中年培训老师……在所有人身后,还有很多很多个焦虑悲伤的家庭。

有人说,时间是治愈伤痛的良药,如果时间无法治愈呢?

01  悲伤是不是一种疾病

经过十多年的讨论,美国最强大精神病学的机构在其诊断手册中增加了一种新的疾病:长期悲伤障碍。这种疾病的表现是在失去挚爱一年后,失去行动能力,因伤心而过度消瘦,沉溺于回忆,并且无法恢复以前的活动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研究人员认为,强烈的悲伤感应归类为一种精神疾病。由于社会倾向于接受,失去亲人的人感到痛苦是很自然的,无法引导他们接受可能有帮助的治疗。

研究人员希望,有一项诊断能够使临床医生去帮助一部分人,这些人在遭受可怕的损失后一直呈现孤立状态。保罗·阿佩尔鲍姆博士说:“比如说那些在余生都穿着黑色衣服的寡妇,她们退出了社交活动,余生都在纪念自己失去的丈夫。还比如那些永远无法克服失去孩子的痛苦的父母。”



在一段时间里,这一观点的批评者强烈反对将悲伤归类为一种精神障碍,他们认为这种命名有可能使人类感情经历的一种基本方面病态化。他们认为这样很容易产生误诊。当有人经历巨大的损失后,可能会缓慢而自然地出现了“悲伤”这种情感,但医生却告诉他们,他们患有精神疾病。

他们担心“悲伤”会被制药公司视为一个增长的业务市场,这些公司会说服公众,他们需要治疗才能摆脱悲伤。

“我完全不同意悲伤是一种精神疾病。”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社会工作副教授乔安妮·卡恰托雷说,她发表了很多有关悲伤的文章,并经营着一个为失去亲人的人提供的避难所。

她说:“当一个精神科专家告诉我们我们的精神很混乱时,我们会感到非常脆弱、不知所措,变得不再相信自己,不再相信我们自己的情绪。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举动,而且目光短浅。”


02  “我们并不为悲伤而忧心”

对于悲伤的诊断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精神病学流行病学家霍莉·普里格森正在研究一群晚年患者,以收集有关抑郁症治疗有效性的数据。

她注意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在多数情况下,患者对抗抑郁药物的反应很好,但根据标准问题调查,他们的悲伤值却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在顽固地上升。

当时她团队的精神医生说:“悲伤是正常的。我们是精神科医生,我们关注的不是悲伤,而是抑郁和焦虑。”

后来普里格森博士的研究表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悲伤的症状在爱人死后六个月内达到顶峰。大约4%失去亲人的人仍然“陷入困境和痛苦”,并且将长期继续与情绪、功能和睡眠障碍作斗争。“你找不到另一个灵魂伴侣,只能勉强过日子。”



2010年,当美国精神病学协会提议将抑郁症的定义扩大,以包括悲伤的人时,引发了强烈的反对和批评,社会指责心理健康人员过度诊断和过度用药。

纽约大学社会工作教授杰罗姆·韦克菲尔德说:“你必须明白,临床医生需要进行诊断,这样他们才能对进门的人进行分类,让他们可以报销医药费。”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仍在继续研究悲伤,将其与抑郁症区别开来,并且发现与压力障碍(如创伤后应激障碍)更密切相关。

哥伦比亚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希尔博士开发了一个为期16周的心理治疗计划。截至2016年,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希尔博士的疗法对患有悲伤障碍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并且优于抗抑郁药和其他抑郁症疗法。


03  悲伤的循环

现年54岁的艾米·库佐拉-克恩在希尔医生的治疗下,摆脱了可怕的悲伤循环。

三年前,库佐拉-克恩女士的哥哥因心脏病突发在睡梦中去世。后来她发现自己经常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他去世前的日子。她总是认为她应该注意到他身体不适,或者应该催促他去急诊室。

她完全退出了社交生活圈,整晚都难以入睡。尽管她服用了抗抑郁药,还看过了两位治疗师,但似乎没有任何效果。“我当时处于这种自我抗议的状态中,‘这不可能,这只是一个梦’。我觉得自己活在一个悬浮的现实中。”



在与治疗师的会谈中,她讲述了自己得知哥哥去世的那一天的回忆。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随之她也逐渐消除了记忆中的恐惧。到最后,她已经接受了他去世的事实。“我需要专业的帮助。”

然而,其他接受采访的人表示,他们对期望“悲伤会在特定时期内消失”的想法抱有谨慎态度。

2016年,菲利普·布朗斯坦3岁的女儿车祸中丧生。他说,悲伤的人们可能会因为他们的反应功能失调的信息而退缩。

布朗斯坦说:“我们在这段旅程中注入的感受都在告诉我们自己,‘这不正常’,这可能弊大于利。你在和一个非常脆弱的人打交道,他们需要验证自己的想法。”

安·胡德5岁的女儿死于链球菌感染。她说,将一年作为诊断点是“武断、残忍的”。她自己的经历则“充满了高峰、低谷和惊喜”。

在女儿格蕾丝死后,当胡德女士第一次走进她的房间时,她看到一件芭蕾舞紧身衣乱七八糟地躺在地板上,是她的女儿在生前丢下的。她尖叫起来。“不是那种来自恐惧的尖叫,而是因为那种你可以想象的最深沉的悲伤。”她说。

她砰地关上了门,没有动过房间,最后关掉了房子里那个房间的暖气。一年后,一位好心的朋友告诉她,应该是时候清理房间了,但她没有理会他。



然后,在格蕾丝去世三年后的一天早上,胡德女士醒来并回到了那个房间。她把女儿的衣服和玩具分类到塑料箱里,清空了衣柜和衣柜,还把她的小鞋子排在了楼梯的顶部。

直到今天,她都不确定自己是如何熬过来的。她说:“突然之间,你抬起头来,发现几年过去了,你又重回了现实世界。”

作者简介:译言,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译言(ID:yeeyancom),发现、翻译、分享中文之外的互联网精华。
上一篇: 有问题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保持清醒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呵护你的内心世界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