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心协青少年个人成长团体组员招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青少年时期是个体情绪认知、自我意识以及社会适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孩子的世界里有他们的游戏规则,游戏就是孩子的语言,当我们读懂这门语言,才能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与他们的开心和烦恼共情。


处于青少年阶段的孩子容易被贴上“青春期”的标签,这可能是源于他们的自我表达总是会选择一种迸发的、充满张力的方式呈现,所以与青春相遇,我们会发现……

青少年是一群蓬勃向上的生命,

青少年是一群孤独苦闷的灵魂。

青少年是有无限可能性的群体,

青少年也是一个需要被关注的特殊群体。


特殊群体


图片图片



陷入关系的旋涡中:与自己的、与家人的


步入这个时期,对孩子来说可能很艰难。他们将面临很多次冲突和挣扎,会感受人间各种内心痛苦,即使有些只是他们凭空想象出来的……


有时候这会引发一场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战斗。出于对家庭的爱,一些孩子因真心想要实现父母对自己期待,而感受到压力。同样出于对孩子的爱,父母们也会因真心想要做“好父母” 而倍感压力。有时候这种对彼此的爱会被淹没在彼此世界观的不同而引发的冲突之中。


同伴关系、亲子关系、学业、“早恋”、内心冲突与矛盾,都将成为这个阶段孩子们身心发展的“考验”。

团体发起的初衷
 

组织青少年成长团体小组是源于这样一种渴望:

为这个充满挑战和张力的生命阶段的体验提供一个自由表达、好奇和合作性探寻的空间。有时候,他们以为自己是一个人在面对那些挑战。有时候他们会觉得无望,想就此放弃。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一个开放性的环境,一个一切都被允许的环境中分享。


在团体里,所有的感受和想法都是被允许的。大家也可以分享对生活所保有的激情、幻想、困难、拥有的梦想、兴奋以及内心充满的那些爱。

图片

沉浸式团体体验
 

青少年成长团体实际上也是一个缩微的"社会环境",团体的资源是每个成员自己,在这样一个安全的空间,成员有机会表达深层的情感与差异,真诚地反馈自己的观察与感受。随着团体活动的推进,成员会在团体中表现出他以前有问题的人际互动模式。

团体成员在安全的环境中慢慢开放自己,通过对心理知识的学习,沉浸式体验与互动分享,从他人身上照见更多的自己,发现自身更多的资源,通过成员之间的模仿与认同,内化新的认知。构建心理的认知思维,成员彼此产生联结,能更多地感受他人与理解自我,并带着这份领悟与觉知,去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爱与温暖自然流动。

让不善交际、担心排挤、胆怯自卑的你,拥有一份真挚的友谊、融入一个有爱的圈子,获得更加灵活的社交技能成为可能。



图片

课程设置
 

本课程分两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青少年自我探索主题——伙伴关系建立

第二阶段:青少年心理发展主题——直面成长议题

理论基础:以团体心理咨询理论、人际关系心理学理论、积极心理学理论为基础,结合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精心设计。

每阶段共6次课程,每次2.5小时,利用周末半天时间组织,具体时间与组员商议确定。

适宜人群:12-15岁左右,想更好改善同伴关系的青少年

费用:980元/人,协会会员、学员亲属将享受100元优惠,非会员、学员亲属可通过将课程海报转发朋友圈集赞30个,即可享受同样优惠。

现阶段为第一阶段课程的组员招募,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积极参与~

图片

真诚的邀请
 

这是一个促进思考与心智化发展的训练场;

这是一个表达自我与呈现自我的舞台;

这是一个彼此理解和支持的臂弯;

这更是一场成熟与稚嫩的对话;

真心期待你能加入我们,共度高质量陪伴以及个人成长、蜕变的美好时光!


作为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能做的不多,有的事情或许可以帮他们去做,但孩子的成长是无法被代替的,尤其是孩子在完成社会化发展过程中各种心理品质的养成。


所以, 在这里,我想向你发出真诚的邀请,希望你能将这个课程作为孩子成长中的一份特殊礼物,送给他们,让孩子在自主探索中自然成长吧。

上一篇: 市心协第40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始报名
下一篇: 心理咨询师零基础培训班正在报名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