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为何有种恋爱,会让人变得更加易怒?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伴侣之间,

总是希望能够互相支持,

相处的时候能够甜蜜美好,

然而有一些人总是会被伴侣引起愤怒,

陷入互相攻击的混乱局面,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要如何做才能摆脱呢?


 图片

01

关系中愤怒的循环


 愤怒是一种消极的情绪状态,从轻微的愤怒到强烈的愤怒和愤怒。
愤怒可能是由挫折、言语侮辱、身体攻击、对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看法等引起的。因为愤怒也与攻击有关,所以愤怒有可能造成伤害。
对于那些处于恋爱关系中的人来说,愤怒的情绪也可能会引发相互愤怒和破坏性行为的恶性循环。 《个性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研究了恋人周期性愤怒的这种模式。
根据作者提出的两性关系中愤怒的二元模型,被恋人虐待会引发愤怒,而愤怒可以激发虐待的回报,最终导致破坏性行为和愤怒的循环。
愤怒的感觉有时会引发破坏性行为——批评、冷漠和自私行为。这些行为不同于尊重和建设性的批评,后者关注问题,不攻击个人。相反,破坏性行为被认为是不尊重、敌对、苛求、无效、拒绝或责备。
 

02

愤怒周期的实证检验


 目前的研究已经检验了这种愤怒的循环。研究对象是96对美国大学本科生异性恋情侣(平均年龄23岁;79%的白人;82%约会,14%结婚) 参与者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摄入量测量和每日问卷调查。每天的调查问卷测量了参与者对他们的恋人的愤怒、破坏性行为(如自私、侮辱、冷漠)的体验,以及他们对伴侣破坏性行为的看法。同时还评估了人格特质亲和力(与信任、合作和友好有关) 数据分析采用多层建模。研究人员的三个假设都得到了支持:A每天对B的愤怒预示了A对B的破坏性行为;A对B的破坏性行为预测了B对破坏性行为的感知;B对A破坏性行为的感知预示了B的愤怒。 关系承诺对结果没有影响。性格亲和力确实会影响结果,但只是在表达愤怒的程度较低的时候。最后,当行为不端的伴侣非常友善时,参与者的愤怒感会降低。

03

如何打破愤怒的循环?


 你可以通过削弱受影响的关系来破坏你和恋人之间自我延续的毁灭和愤怒的循环。
首先,如果你更积极地重新评价伴侣的行为,可能会削弱你对行为的感知和由此产生的内心愤怒之间的联系。
例如,当生活异常拮据家庭里的你发现你的恋人在喝一种昂贵的饮料时,你可以将这种饮料重新定义为一种例外,因为你的伴侣在很多方面都在帮助你降低成本。
在这种心态下,你仍然可以讨论这个问题,但你就降低了很多诉诸侮辱、威胁和其他有害行为。
此外,它有助于激活友好的想法;与支持、善良和妥协有关的想法,而不是拒绝或报复。这就是高亲和力的人的本能。
当你准备好表达你的愤怒时,用一种更有建设性的方式。即使你不感到愤怒,你也可能无意中惹恼你的伴侣。
相比之下,更有建设性地表达你的愤怒和关注自己的感受会更加理性
总之,愤怒的循环可以在几个方面被打破。这需要双方中至少有一方谨慎行事,拒绝参与破坏性行为的循环。


 
图片 


 当双方都不用心时,愤怒的循环可能会持续下去,伤害到恋爱双方和他们的关系——有时是不可逆转的。
所以,如果你很难控制自己的愤怒,可以考虑学习愤怒管理技巧,如果你的愤怒失控了,可以考虑去看心理咨询。

上一篇: 婚恋心理学:导致不幸福的8个致命心态
下一篇: 公益家庭教育心理沙龙活动招募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