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宝鸡心理服务进校园 为孩子筑牢心理“防线”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宝鸡心理服务进校园 为孩子筑牢心理“防线”


“孩子们,闭上你的双眼,想象你一个人正在大海边,吹着轻轻的海风,踩着温柔的海浪……”在初三学生中考前,宝鸡市渭滨区相家庄中学心理教师马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考前心理解压课,帮助孩子们走出考前焦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

相家庄中学心灵港湾(即心理咨询室)成立于2008年6月,该校目前配有一名心理副校长和一名心理教师,心理教师马克是该校地理教师,兼任心理教师。据了解,马克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和宝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教师。

马克告诉记者,相家庄中学每学期都会给孩子们以“课堂+讲座”的方式进行心理辅导,对中考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主要是教会孩子考前和考中如何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马克告诉孩子们,考试中如果因紧张突然大脑一片空白,可以尝试闭上双眼、深呼吸、紧握双手,让思想短暂地离开考场,通过身体放松达到心理放松后,再开始答题。工作中,马克还以“咨询+干预”等工作方式多维度全方位为学生们进行心理辅导,疏解学生心理情绪。

目前,宝鸡市已建立了市级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市1100所学校设立了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心理副校长和心理教师,着力构建政府、学校、家庭、教师“四位一体”的健康服务网络,采取多种心理疏导方式,全方位多维度疏散学生心理情绪,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明显减少。


近年来,宝鸡市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通过开展心理服务“进校园、进医院、进村社、进企业、进家庭、进网络”活动,织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培育良好社会心态,促进基层长治久安。

打开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 广泛开展老年心理关爱行动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