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团体心理辅导|建立心灵沟通桥梁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团体心理辅导|建立心灵沟通桥梁


 “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

         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

            只有同别人在一起,

               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

                                       ——叔本华


社会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如果要在一个彼此陌生疏远的人群中快速地建立起一个团体,好的方法就是给这一群人一个共同的任务。让他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自发地分工、合作。最后我们会惊喜地发现,当他们完成了任务时,团队就会建立起来。他们会在合作的过程中彼此了解、彼此欣赏、互相鼓励。感受到集体的智慧,团结的力量。

什么是团体心理辅导?必你听说过互助群?也许你听别人说过或者看剧的时候有看到过“戒酒互助会”?如果你经常看美剧,也许听到过这个东西,没有听说过也没关系,下面我来介绍一下:AA嗜酒者互助协会是全世界最大的互助团体,成立于1935年,是一个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性社会互助团体。其原理类似于我们所说的团体心理辅导,这个团体在通过彼此交流经历,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帮助他人恢复健康。

      

心理团体辅导室主要是由受过培训的心理老师与接受辅导的当事人在尊重、真诚的环境下,协助当事人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能,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使其在学业、情感和行为上获得全面发展的一个场所。

   

团辅室使用介绍:

团体辅导室配备有多媒体设备和团体活动所需器材,为有共同心理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心理咨询师组织团体成员通过参加游戏活动,拓展训练,专题培训,小型讲座,团体咨询等各种形式的辅导活动。


5.gif






上一篇: 认识情绪你我他 心理健康带回家-市心协心理健康服务活动走进眉县霸王河幼儿园
下一篇: 心理健康服务助力我区中小学复学复课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