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好书共读|《养育你内心的小孩》线上读书会组员招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好书共读|《养育你内心的小孩》线上读书会组员招募

1.gif

我们活着就会面临很多问题,这些问题解决不了,就会产生内心的痛苦。

 

工作不顺心,会痛苦;

孩子不听话,会痛苦;

伴侣不如意,会痛苦;

成绩上不去,会痛苦;

房间特别乱,会痛苦……

 

生活的烦恼就像打开的自来水一样源源不断地往外流,而我们怎么都找不到关掉的那个阀门。

 

很多人解决烦恼的方式非常单一,哪里有问题就去解决哪里,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孩子不听话,就想办法让他听话;伴侣不分担家务,就跟对方吵架;工作中遭遇了不公平待遇,就辞职走人。

 

这些方法用起来既费劲又低效。有的人理智点的时候会换个方法,会学习很多技巧,但依然触及不了根本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类似的问题还是会出现,根本就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根本问题是什么呢?

 

是你内心的需要没有被满足。

 

所有外在问题都是表面现象,你解决了这个,还有那个。只要你内心的需要还没有被满足,现实的问题就解决不完。你觉得这个伴侣有问题,你再换十个伴侣,大概率无非是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罢了——除非你的某个伴侣有智慧,能满足你内心的需要。

 

当你跳出问题本身,开始从内心需要的角度思考问题时,你就掌握了解决痛苦的钥匙。

 

我们的内心需要的是:安全感、自由感、价值感、意义感、亲密感,这五大需要构成了我们所有现实烦恼的核心。

 

你内心的匮乏感才是问题的根源。

当你开始从内心需要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时,你就走上了独立、强大、自主之路。

 

所谓的内心强大,就是能照顾好自己内心的需要,以饱满的姿态应对不停变化的外部世界。这个世界会扔给你各种问题,但只要你内心坚定,就足以生发出很多智慧去解决。然后,这些问题都会成为你的经验,让你更强大。

 

你缺少的从来不是方法,而是底气。而底气来自内心的丰满。

图片

本期开读:《养育你内心的小孩》

图片

2.png

 

《养育你内心的小孩》是一本通俗易懂的讲述如何与自己相处的心理学著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丛非从,用十年的线下咨询和教学心得,从安全感、自由感、价值感、意义感、亲密感五个角度切入,36篇文章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层层理,娓娓道来,列举锁碎生活中反复出现的负面情绪,直指情感关系中常见的疑难杂症,带领你直探内心需要,从根本解决问题。


如果你有一个孤独的内在

你就会发现那里有一个无助的自己

不知道该怎么独自生活  

做内心强大的自己并不是硬撑

硬撑是很孤独的

是一出假装强大的独角戏  

当你真正倾听自己

从自己内心的角度思考问题

你就走上了独立、强大、自主之路 

 这个世界会扔给你各种问题,

你缺少的从来不是方法,而是底气


本书以配有大量的真实咨询案例,如同面对私人心理咨询师,帮你看到躲藏在内心深处的自己: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不相信自己已经做得足够好,不相信自己的痛苦可以轻易消散…… 我们只能通过内心感受来理解自己,同样的,只有内心感受是专属于我们个人的经历。感受到痛苦意味着变好的可能,只要你愿意面对真实的自己。总是喜欢挑毛病,总是躲避亲密关系,总是觉得很愤怒……一切负面情绪,只是在提醒你,内心的需要还没有被满足。与其学习很多技巧,不如从翻这本书始,陪自己内心的小孩长大。

 

本期解读:甘勍老师


3.jpg


招募对象:市心协会员、有意向自我探索、自我成长体验的朋友

课程设置:每周四19:30-21:00   共十次

课程费用:会员99元,非会员138元

开课时间:9月22日

报名电话:3214450  3267890


微信报名

6.png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希望大家通过在“欣悦读书会”的学习交流,从书里获得共鸣,看到生活的更多面,学习新知识,将书中的知识运用于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课程推荐:

4444.jpg



上一篇: 倡议书——战“疫”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