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擦亮双眼用心发现生活美 ——市心协举办《分享成长故事》第三期线上心理沙龙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擦亮双眼用心发现生活美

——市心协举办《分享成长故事》第三期线上心理沙龙

公益心理沙龙图片

第三期

图片

1.jpg2.png


擦亮一双慧眼,练就一份从容,品味岁月美好,演绎生命精彩,活出人生的洒脱与精彩。11月4日晚上7点,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金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金台心灵驿站)举办《分享成长故事》第三期线上心理沙龙活动,捡拾凡尘烟火,透过平凡日子,感受生活点滴的幸福与美好。

3.jpg

活动根据梁晓声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人世间》为背景,对剧情中众多人物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进行分享交流,感受人物命运与时代变迁交织在一起,在平凡的岁月里相亲相爱、相互扶持共同前进。他们在完成各自人生使命的同时,也书写了当代中国百姓的生活史诗。由于剧中故事讲究写实,无论是事业和爱情,都很好地反映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家从剧中人物身上看到了自己,感受了人物的感受,用同理心充分与人物共情,体验了生活的美好。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是珍贵的,也是平凡的,生活之美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每时每刻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心中有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用心去发现、去感受,留心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里处处流露着美好与感动。遗憾的是世俗遮蔽了我们发现的眼睛,让我们错过了太多平凡日常中诸多生命的感动和精彩。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大家生活阅历不同,思想境界、成长环境、生活遭遇不一样,看到的人和事也是不一样的。对于剧情和人物,大家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了认真交流分享,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有善恶美丑、悲欢冷暖、爱恨情仇、聚散离合。大家一致认为,剧中每一个人物,无论经历了什么,无论是好是坏,是美是丑,身上都散发着人生的不易和心底或多或少的真善美,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寻找,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和感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生命是冷暖互融、聚散相依的情感时光,是简繁交织,浓淡相间的平凡日子,也是贫富交互、尊卑更替的角色体悟。我们每天在经历着凡尘烟火,过着普通而平凡的日子,体验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历尽世事沧桑、荣辱繁华,最终要简单从容、安于平凡,在平常的日子里,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和幸福。

生活最美是淡然,生活有味是清欢。让我们历经人世间,走过一辈子,心怀希望,适当和解,在一生相遇与告别中,感受生命的伟大和精彩。

4.jpg

学员分享


作品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但是我们看剧情能产生共鸣,共情,跟着剧中人的悲欢离合能喜怒哀乐,说明是好作品!真感情才是好文章!读进去也得走出来,观看《人世间》,可以品百味人生!


起初看完剧其实没有太深度思考,就是感动到流了好多泪。今晚的交谈点拨促进大家深度思考,刚才会议结束,我还感觉意犹未尽,又跟家人探讨了人世间里的角色和对角色的理解。相当于我们从不同的角色认识里又全面的理解了每个角色,也希望我们能把自己所思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进步!


活动中,段老师带领组员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解读,中途有事打扰,听了一部分同伴们的分享,都很有感触。我就觉得看这部剧流泪最多,画面很多细节轻易就被触动到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部好的作品值得细细品读,它给予我们太多值得思考的亮点和经典片段,经今晚段老师的分析分享,让我有了更深感悟。再次感谢!


《人世间》剧情中处处体现的亲情,爱情,友情让我们感触很深!启发很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命运,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是可遇不可求,但是要随遇而安,坦然面对!正如流行语所说“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对生活如初恋”。我们也应该学习文中的成功角色周秉昆面对下岗下海的挑战,都能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打拼最后成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有自己的成就!

90b57e87892ea046416360f5ebcd33d.jpg

上一篇: 市心协第三期公益心理沙龙活动邀请您来参加!
下一篇: 心理咨询师零基础培训班正在报名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