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你会为自己在公司没有存在感,而烦恼吗?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你会为自己在公司没有存在感,而烦恼吗?


壹   


在公司你话不多,每次开会老板问大家有什么想法,除非你被点名,否则你不会开口,即便有想法也不会去说;


公司要是有什么新项目,老板不会安排给你,反倒是一些杂活、不重要的事,老板甚至同事都会随手扔给你。


作为一个职场透明人,你远离公司核心,处在不重要的岗位,好像随时都能被替换掉。


领导不会交与你任何重要的工作,你跟同事的关系也很冷淡。


1.jpg



处在这种被忽视和被遗忘的状态下,你很有安全感,老板不会给你很大压力。

同事们也不会把你当做假想敌,给你找麻烦。


但是你的佛系工作也可能会被老板误认为你不努力、能力低、没作为,同事们也可能觉得你不合群,于是你在公司被边缘化。


看着其他同事在职场大展拳脚,而自己停滞不前随时有被炒鱿鱼的风险,是不是想要改变自己呢?


那么职场透明人该如何才能提高存在感呢?柠檬分享几点建议:


第一,找到自己的亮点。


很多时候你不敢表达自己的看法是因为你缺乏自信,害怕自己说错或者说出来得不到认可。


因此宁愿选择沉默,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首先你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而让你跨出这一步的关键就是你的自信,建立自信最好的方式就是获得成功。


这个成功可以你是把某件工作做得很好,也可以是你自己所擅长的事。


当你觉得自己跟其他人比起来也不差的时候,自然就有发言的底气了。

2.jpg



第二,认真积极的工作。


职场要靠实力说话,也许每个人的技能点不一样,有的人拼人脉,有的人靠能力,你也要找到证明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不擅言谈,那就努力工作,适当的逼一逼自己,不要躲不要怕,埋头做事,把业绩做得漂亮,谁也不能忽视你。


第三,注重与同事的沟通。


无法融入集体是因为你把自己封闭了,你默默看着同事们,他们当然不会发现你。


想要融入集体不妨从最简单的自我表达做起。


分享自己观点的时候可以先认可再表达,比如当你对同事的看法发表自己观点时可以说:“你说的对,我很赞同你说的这个地方,我认为……”


第四,让老板知道你做了什么


很多人都误认为老板是明察秋毫的法官,每个人做了什么、做的怎么样他都非常清楚明白。


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老板的大多数精力是放在如何让公司壮大上。


每个人做了什么他只有大致的印象,有的甚至都没有印象。


所以你需要让老板知道你有多努力,你不需要拍马屁,也不用去邀功,只要把你的工作汇报让老板看到你就可以了。

3.jpg



在这过程中也要注意自我感受,你不必一味地迎合别人委屈自己。


以上给的建议也都是让你能更勇敢的展示自己,而不是把你变成另一个人。

文图摘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当使用,请联系删除。

9.jpg


      
上一篇: 隐性虐待:人际关系中看不见的情感杀手
下一篇: 学点心理学,五个常用心理学效应,教你认清自己的心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