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感情越谈越淡 ,是怎么回事?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感情越谈越淡 ,是怎么回事?


壹   


很多情侣谈恋爱谈到一定阶段,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感觉对这段感情乏味了,甚至是厌烦了。


两个人不再想时时刻刻黏在一起,反而开始互相看不顺眼,有矛盾可能也不会像之前那样耐心去沟通。


互相去包容,对对方的忍耐度和喜爱度都在下降。


41.jpg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你们之间已经失去了新鲜感,一开始的你们对彼此还不是很了解,会想要探索彼此。


但是时间长了,两个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对方过去的经历你一清二楚,他会因为什么而生气。


有什么样的优缺点,你已经不需要再去了解,对方对你而言就像一本已经看完的书,很难再激起你的好奇。


除此之外,刚恋爱时你们会为了在对方心中留下一个完美的形象,而总是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女孩会笑不露齿,男孩会展现绅士风度,有时候生怕自己做的不好让对方不开心。


但是在一起久了,你就不会再把对方当宝贝儿一样捧在手心了。


很多时候会生出一种“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谁管你”的心态。


第一个原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第二个原因是可以调整的。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做这样的事:在面对同事、老板、客户或者朋友的时候,会尽量呈现自己好的一面。


我们会谨言慎行,会尊重理解对方,哪怕有分歧了,也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好解决问题。


42.jpg



但是在面对最亲的人时,比如你的爱人时,就会呈现出另一副样貌:


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对他横加指责,会故意说一些很难听的话刺激对方。


自己的负面情绪也是想发泄就发泄,从来不管对方会不会被自己的话刺伤。


从心理学上来说,这是因为我们觉得自己跟对方的感情已经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了。


心里知道无论我怎么样对待他,他都不会离开我。


在这个心理的影响下,你变得随心所欲,当然你也通过这样的方式。


想要证明对方对你的这种包容和不离不弃,从而让你获得安全感。


很多男女在恋爱时会各种作、使小性子,就是因为他们想要找一份作不死的感情。


但是这样的相处方式会慢慢杀死你们之间的爱情,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被尊重。


你的那些作都是在不断试探对方的底线,他的感受和想法被你忽略了。


这样他就会对你越来越失望,当然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的爱人这样对你,你也会对他失望。


我们常常对别人客气,却拿“自己人”不当回事,这其实是错误的。


43.jpg



正因为他是你自己人,是将要陪你共度一生的人,你才更要好好珍惜。


而这种珍惜就体现在生活的各种小细节里,比如你可以适当地给对方准备一些小惊喜、小浪漫。


对方对你的包容和付出也不要觉得理所当然,哪怕简单的一句“亲爱的,辛苦你了,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也可以让对方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


你希望他如何对你,那你就要如何对他,关系都是相互的。


现在想想,你跟他现在是处于什么样的状态?有没有足够尊重对方呢?

文图摘自柠檬心理,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当使用,请联系删除。

9.jpg
上一篇: 在婚姻里,做一个永远留有“后劲”的女人
下一篇: 公益家庭教育心理沙龙活动招募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