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催眠术怎么让人立即入睡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快速催眠也叫瞬间催眠,可在极短的时间内使受术者进入催眠状态。快速催眠易于达到深度的催眠状态,一般适用于催眠感受性较强者,对催眠要求较为迫切的人或经过几次成功的催眠者。施行快速催眠前的准备工作是催眠成功的关键。催眠前应使受术者消除对突然进入催眠状态的紧张恐惧心理,争取充分的合作。告诉他:'当你瞬间内进入催眠后,会帮助你坐在身后的沙发上或躺在床上,决无跌倒的危险性。你能体验到快速催眠带来的快乐,任何杂念都,会瞬间即逝,沮丧和忧郁的情绪也会烟消云散,只有在快速催眠的催眠状态下才能.收到这种特殊功效。当你能迅速完成我的指令,就会进入催眠状态。准备工作就绪后令受术者直立,双脚并拢,大口呼吸几次,使全身肌肉松弛一下,尤其要消除胸部的紧迫感,可以询问一下受术者是否感到轻松,如点头或轻微地回答,就意味着施行催眠时机已到,嘱受术者闭上双眼,施术者一手扶在受术者腰背部,?一手轻轻按压在其头顶部,暗示,"当'我大声一叫,睡吧!你就会突然进入催眠状态,顿时会感到全身松软无力往后倒。你注意现在已开始感到无力了,身体己开始晃动,晃动越来越明显。"如确有身体晃动说明受术者已接受暗示,应抓紧时机暗示;"准备好,你马上进入催眠了,我在你头上的手一松,你就会入睡。往后倒,我会扶住你的,注意!"立即大叫一声:"睡吧!"同时松开压在头上-的一只手,用双手扶住进入催眠状态后突然后倒的受术者,让他坐在沙发上或卧躺在床上。

如未能进入催眠状态,或催眠不深,施术者也不必慌乱,可仍然让他坐在沙发上或卧于床上,再使用放松法继续催眠,也会获得满意的效果。

快速催眠之快速取得认同法(一) 此方法一开始要受试者做在一张有靠背的椅子上 ,你准备好要进入催眠状态了吗?(等到受试者说”是”) 闭上你的眼睛,并且做几个深呼吸,在每次深呼吸时都让你自己更放松,现在,我会抬起你的右手 ( 就好象要去和受试者握手一样地把对方的手抬起来) 

等一下我会要你把你的眼睛睁开,并且看着我,我会从3倒数到1,当我数到1的时候,你的眼睛会再次的闭上,你的全身会感到更放松更舒服,你会很快的进入催眠状态,了解吗?( 等到受试者点头说是) 

现在,我要你睁开你的眼睛,并且在我我倒数到1的时候,你都试图着去睁开你的眼睛  

3,你的眼皮感到愈来愈沉重,试着睁开眼睛 

2,就是那样子,当我数到1的时候,你会闭上眼睛,并且觉得很舒服  

1, 眼睛闭上,睡着 

 ( 在受试者眼睛闭上的时候,很稳地把对方的右手我下拉动,并且加上”睡着”的指令 )

 快速催眠之快速取得认同法(二) 去了解要进入到催眠状态其实是受试者本身的能力而不是催眠师造成的,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在接受了要进入催眠状态其实是受试者本身的能力的事实后,我们了解,其实要很快的让受试者进入催眠状态关系到受试者的意愿 现在,我要你做三个深呼吸,很轻松的呼吸,当你在每次在吐气的时候,我要你把眼睛周围的肌肉都放松 在第三次深呼吸时,你眼睛周围的肌肉已完全放松,也因此你的眼睛不想再睁开了 

 现在,开始做三次深呼吸,很轻松很放松的深呼吸,把你眼睛周围的肌肉完全的放松 ( 让受试者开始做深呼吸 ) 

 很好,你现在已经放松了眼睛周围的肌肉,你的眼睛也不想要睁开了,现在,我要你放松眼睛周围的肌肉,眼睛再也睁不开了,再一次地,你愈放松,你的眼睛愈是睁不开 

 ( 允许受试者做测试 ) 

 快速催眠之针对小孩子的快速法 

 大部份的小孩都会很快速很容易的进入催眠状态,当使用眼睛闭上的技巧时是很适合于大部份的小孩,但是一些较小的小孩会抗拒这方式,所以要小孩子闭上眼睛还是要得到他们的同意才是聪明之举。

 (叫小孩的名字)你喜欢玩”假装”的游戏吗?我要你假装你是某一个人,好不好?很好,现在把你的眼睛闭上,当你把眼睛闭上的时候我要你假装你跟本不能 把眼睛睁开,假装怎么样也睁不开,你一直想睁开却一直也睁不开---很好,继续假装,一直到我叫你停止为止-----你家有电视吗?很好,你可以打开电视吗

怎么了…?很好,现在看到什么了? 

注释: 如何确切的语言在这里并不是最重要的,要适用于当时的环境,目的是要小孩子在这”假装”的游戏中去想象,去让眼睛闭起来,当有些小朋友企图去睁开眼睛 时,催眠其实已经开始了,在你要求小孩子假装到你叫他们停止时,事先得到他们的同意是很重要的。随着他们持续的假装,小孩子的注意力被转移到自己家中的电 视节目上,并且移到他们所喜欢的节目上,小孩子被要求描述他们所看到所听到的节目内容是什么,此时,催眠已经成功了,但小孩子身体的放松程度较成年人来的 不明显,因为他们在催眠中可能会动个不停。

上一篇: 费斯汀格法则
下一篇: 一边反内卷一边焦虑,为什么总忍不住和别人「比较」?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