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市文明办建立的专门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公益机构。辅导中心负责指导社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承担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调研、监控以及科研的指导和管理;指导城市社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社区、学校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心理咨询(辅导)室;指导学校编写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并开展团体和个体心理辅导活动;组织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全面发展。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为辅导中心协调指导上级。

   主要任务
   1、承担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调研、监控以及科研的指导和管理,并负责为市文明办和相关单位提供有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的信息和数据。
   2、承担指导我市城市社区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指导城市社区、学校心理咨询(辅导)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3、承担指导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和管理;有计划地组织未成年人心理工作者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充分利用网络、电话、授课等多种方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建立专兼结合、素质较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并建立相应的培训和保障机构。
   4、承担编写心理健康教育的地方性辅助读物;指导学校编写心理健康教育校本教材及开展团体和个体辅导活动。

   服务内容
   1、心理咨询与治疗。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
   2、家庭教育指导。为家长提供未成年人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3、推进团体训练服务。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素质训练、团体游戏、素质训练、学习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训练及社交训练等活动。并根据未成年人性格、兴趣等发展特点,提供素质教育服务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成为讲礼仪、重道德,先做人后做事的道德风尚。
   4、组建专家讲师团。组织心理学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在学校、社区等未成年人比较集中的场所宣讲心理健康、道德礼仪、传统文化等知识,帮助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健康向上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5、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根据未成年人发展实际,开展“校园心理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和发展的心理活动。
   6、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在未成年人群体中长期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预防未成年人自伤、自残、自杀、伤人等紧急情况下的危机干预工作。
   7、通过开展24小时热线电话、QQ谈心、短信平台、网上留言、当面咨询与治疗、紧急现场干预、基层学校现场咨询服务、咨询信箱、社会公益性科普工作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成长辅导。

上一篇: 宝鸡市红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中心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