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2014年第16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市心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本报讯  12月2日下午,陈仓区县功镇第一小学会议室里飘扬出欢快的生日祝福歌,杨莹等5名当天过生日的留守儿童感受着集体生日的温暖,“博爱三秦”宝鸡市留守儿童心理援助项目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博爱三秦”宝鸡市留守儿童心理援助项目是宝鸡市红十字会发起,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共同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为我市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援助、爱心陪伴,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该项目的首次活动在县功镇第一小学开展,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为学校200名留守儿童建立了心理档案,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和成长轨迹;组织心理专家为全校450名师生开展了《梦想助力成长》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带给留守儿童自信和希望;心理学专家和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做心理小游戏,通过“可怜的小猫”、“解开千千结”等趣味游戏,孩子们明白了团结协作的力量;活动当天,正好有5名留守儿童过生日,志愿者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爱心的温暖。


据介绍,目前已有30名爱心志愿者与陈仓区的留守儿童结对,活动还将继续向我市其他县区的农村延伸,预计春节前将100余名留守儿童获得结对帮扶。(黎楠)




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话:0917—3214450 8888825  邮箱:jtshzz@163.com

微信公众号: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 bjxl8888825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曙光路175号

上一篇: (2016年第1期 总第11期)
下一篇: 从心出发守护基层长治久安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多措并举织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