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心协心理课堂时间——《原生家庭的好与坏》公开课活动通知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协心理课堂时间



原生家庭的好与坏》  

  “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东野圭吾 


伴随着心理学在我国的迅速传播,“原生家庭”成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词语了,我们的文化中开始不只有“父母皆是为了孩子好”这样的声音,对父母养育方式的反思,甚至声讨逐渐壮大,随着豆瓣“父母皆祸害”小组的声讨,“原生家庭”似乎成了父母的“原罪”。

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中的樊胜美、《都挺好》中的苏明玉等等都极大激发了大众对“原生家庭”、“父母教养”的关注,讨论。

可是我们必须看到的是,如果面对原生家庭,面对父母教育,只表达指责,怨恨,不满,对“孩子”的成长,对“孩子”的人生就够了吗?成年后的樊胜美,苏明玉,就只能生活在巨大的痛苦中吗?

同时,这样的指责,怨恨,不满,对“原生家庭”的意见,也给了现在的年轻父母们极大的焦虑:我要怎样教育我的孩子?我会不会成为了我孩子的“祸害”?

没有十全十美的原生家庭,但面对这个问题,许多人存在着当事人心理,判断和结论都难免要带着情绪。

所以,客观公正地审视自己的家庭并非易事。但解决问题,永远都以认识问题为基础。

       本周六,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心理课堂时间再推新课内容,真诚邀请您参加,了解《原生家庭的好与罪》,在这次活动中,您可以得到:

      1、原生家庭的心理渊源。

      2、我们和原生家庭的千丝万缕的关系。

      3、我们能对原生家庭做什么?


  

1

1.webp.jpg


分享人:邓勤娟

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心理咨询师、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

受训背景:

多年跟随萨提亚大师约翰·贝曼、林文采、珊迪·诺瓦克、李崇建老师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学习。


课程安排

时间:8月3日(周六)晚6:00-8:00;

人数:场地有限,30人以内

适宜人群:

◆热衷于自我探索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爱好者。 

报名方式:

1、将此消息转发朋友圈,集赞20个,并给办公室打电话登记,活动当天凭转发截图入场学习;

2、转发截止日期8月3日下午5点,现场转发无效;

3、如若未完成上述任一报名条件者,需缴费20元(违反时间规定者均无法入场)。

办公室电话:3214450

活动地址:中山东路4号(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二楼活动室)





上一篇: 市心协《幸福的我▪幸福的家—— 萨提亚模式成长工作坊》一阶课程组员招募
下一篇: 心理咨询师零基础培训班正在报名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