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呵护希望 陪伴成长”—宝鸡市民政局三区计划关爱凤县留守儿童活动走进凤州初级中学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为进一步营造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帮助留守儿童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近日,根据宝鸡市民政局三区计划工作安排,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凤县民政局、凤县团委走进凤州初级中学开展“呵护希望 陪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服务活动。


 21.png 
 

 为丰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内容,活动前期市社协联合宝鸡新建路中学开展了“书香流动 爱心传递”图书募捐活动,新建路中学七年级3班、七年级4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农村的小伙伴捐赠古典文学、名人传记、科学奥秘等课外读物100余本。孩子们在书籍里还留下了一封封动人的书信,承载了新建路中学师生对农村留守儿童满满的关爱。


 22.jpg 
 

 在凤州初级中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市社协社工宣读了新建路中学学生致当地留守儿童的一封信,并将新建路中学师生们捐赠的图书转赠给了凤州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同学们拿着同龄伙伴赠送的书籍和浓情的寄语倍感鼓舞,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3.png 
 

 捐赠仪式结束后,市教育学院讲师赵广才为凤州初级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学生作了“放飞梦想 成就未来”的读书励志报告,以身边感人的事迹,鼓励大家认真读书、好好学习,激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24.png 
 

 活动期间,市社协社工和心理咨询师还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团辅游戏活动,“动物园里有什么?”“我来比划你来猜”逐渐打破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大家变得热情主动起来;“一圈到底”“夹球竞技”锻炼了孩子们的协调能力,让孩子们学会团队合作,明白合作共赢的道理。

 活动间隙,社工、心理咨询师及志愿者们还对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的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健康状况,并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上一篇: 千阳县组织暑期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篇: 学习心理知识 培育时代新人—市心协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走进眉县职业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