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宝鸡市民政局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计划走进凤县岩湾村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培养引导社会工作人才助力乡村振兴,7月9日,按照宝鸡市民政局三区计划工作安排,凤县民政局、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社工来到凤县河口镇岩湾村,对当地群众和未成年人开展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和暑期安全教育,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帮扶箱,社工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和开展团体心理游戏活动。

11.jpg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结合现今社会突出问题,对原《未成年人保护法》作出修改与完善。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凤县民政局、市社会工作协会以“青春有你 法护未来”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六大保护”为当地群众和未成年人开展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做出全面规定,未成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提供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要,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对孩子们暑期防疫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用水用气用电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性侵和性骚扰等各项安全教育进行强调和提醒,引导大家不断提高对未知风险的防范意识。

12.jpg

      活动期间,市民政局、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帮扶箱,帮扶箱里面的篮球、水杯和书包等都是孩子们喜欢的礼物。手工制作环节,社工为孩子们讲解手工折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帮助孩子们动手制作手工作品。活动最后,社工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趣味报数”“反向指令”“企鹅漫步”等团体心理游戏活动。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jpg


     一年来,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按照宝鸡市民政局“三区”计划工作安排,在凤县派驻社会工作专业人员,通过进学校,走村落,跑社区,开展社工培训、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心理健康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培养当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推动和促进了凤县社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篇: 原创 |宝鸡市“三区”社会工作支持项目关爱千阳留守儿童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