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多彩暑期活动 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龙泉巷社区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受欢迎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活动,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区、爱家庭、爱自己,做新时代的青少年。7月21日-23日,金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联合龙泉巷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童心向党—讲红色故事会”、“科普制作录音机”、“解密数独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活动受到青少年及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听红色故事

     革命老前辈赵爷爷和胡奶奶以红色故事为主线,用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言、讲述了国旗、国徽的设计,国歌的诞生和《小萝卜头》、《丰碑》等革命故事,深入童心,浸润童心,唤醒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红色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燃起了一团团红色火焰,红色精神浸润童心,红色故事点亮了孩子们的童年。

11.jpg


12.jpg


13.jpg

制作录音机

     社工李新会以科技制作,创新发明的形式,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育理念,带领孩子们动手自制一款录音机。既加强了青少年动手动脑的协调能力,又培养了青少年的自主探究、创新思维能力,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14.jpg


15.jpg


16.jpg

趣味数独

     社工强宏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趣味数学-数独游戏。强老师给大家普及了数独的概念、规则和方法,并现场指导大家共同完成了一副9*9宫的数独,孩子一会儿目瞪口呆,一会儿双眉紧锁,一会儿展露笑脸,尽情地享受在数独游戏的快乐中。 


18.jpg


19.jpg

     龙泉巷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晓琦介绍:暑假是每一个孩子的快乐时光,为了让辖区的使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期,今年,以为民服务项目为依托,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志愿者,社工联合设计主题鲜明、孩子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让孩子能感知、认识、理解、热爱新时代,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精彩、快乐、难忘的暑期生活。

110.jpg

上一篇: 从心出发 让为老服务更有温度——金台区西关街道西关社区举办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