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心理干预小组关键时候显身手 缓解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焦虑情绪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台海网10月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本轮疫情防控期间,随着医护工作压力增大,不管是患者还是工作人员,不少人出现焦虑恐慌抑郁情绪。厦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9月下旬紧急抽调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等原援鄂心理专家组成心理干预小组。

  市仙岳医院心理主治医师陈瑛瑛介绍,干预小组成立后,通过问卷筛查出风险及需求人群,然后随访重点人群进行疏导,经过心理干预或药物治疗,大大缓解了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焦虑情绪。针对本次疫情有儿童患者的情况,干预小组针对性地制作了2个专门针对儿童及其父母的缓解焦虑的视频。

  据悉,心理干预小组开展工作以来,重点关注患者心理查房47人次,为患者和工作人员做心理评估178人次,为患者和工作人员做一对一心理干预111人次,指导药物使用34人次,科普推送次数63次。

来源: 台海网

上一篇: 厦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将享受绩效奖励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