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鹤峰146名教师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恩施日报讯 (通讯员汪正玺、左腾木)10月30日至31日,鹤峰县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在该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湖北经济学院的专家受邀做了专题讲座,来自该县中小学的146名教师共享心理健康“大餐”。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和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结合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教师心理健康、师生沟通交流等问题,分别以《教师的心理压力调适和情绪管理》《师生沟通的策略和技巧》为题现场支招。期间还开展了主题为“轻松解压,从心开始”团体辅导,参训教师表示收获颇多。

“这次培训让我充分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回去之后我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身心俱全的学生。”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丰静说。

据了解,湖北经济学院是定点帮扶鹤峰县的省直单位之一,与鹤峰县结缘由来已久。2015年,湖北经济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派出驻村工作队到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开展精准扶贫。今年,又持续接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是关键。湖北经济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杨凡表示,将立足学校特色专业办学优势,结合鹤峰县教育实际需要,创新工作思路,及时开展系列“送教上门”帮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恩施日报

上一篇: 江西省赣西监狱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评比赛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