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兰州关爱居家监测人员心理健康:家人多疏导 保持心情通畅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1月6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6日电 (杨娜 艾庆龙)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6日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兰州首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215名隔离管控人员已安全转运,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据了解,11月5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在兰州市。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5日24时,甘肃共有确诊病例136例。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介绍说,从11月5日开始,兰州市有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人员已经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返回到家中,并接受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社区管理人员和家人要从多方面配合落实,帮助他们做好居家健康监测。

10月20日,兰州市疫情蔓延。图为兰大二院排队做核酸的市民。(资料图) 张婧 摄
10月20日,兰州市疫情蔓延。图为兰大二院排队做核酸的市民。(资料图) 张婧 摄

  张浩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就是管理好传染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高风险区人员等都是潜在的传染源,应尽早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间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前对本人“双采双检、人物同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经评估,可以解除集中隔离。

  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除严格执行7天单人单间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之外,要做到不外出、不会友、避免与家人长时间接触,并进行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时刻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戴口罩、1米线。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对生活垃圾要先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进行内、外喷洒消毒,垃圾口要扎紧,再按一般生活垃圾处理。

  张浩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人对帮助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发挥着重要作用。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督促被监测者测量体温和核酸检测的工作,提醒其不要与家人长时间接触。该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向社区报告居家健康监测情况,告知解除居家健康监测。

  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后,家人需要与隔离人员多沟通交流,舒缓他们的心理压力,保持心情舒畅。张浩认为,家人的疏导将有利于其顺利完成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 鹤峰146名教师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