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做好职工心理关怀 提升企业创新动力——市心协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宝鸡石油钢管厂生产保障服务中心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近年来,因精神、心理问题引发的社会事件层出不穷,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提出要建立并优化大健康服务体系,尤其要重视对全民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健康作为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的重视。做好心理问题的早期预防也成为了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保证。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心理卫生专业人才培养、行业自律、心理咨询、社会心理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png

11月25日(周四)下午,市心协组织专家走进宝鸡石油钢管厂生产保障服务中心,为企业领导及职工代表60余人做了一场《优化心理素质  提高幸福指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心协副秘书长、注册督导吴老师主讲。吴老师通过对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咨询辅导效果的对比,引出了关于“人”这个主体属性的探讨,通过对健康的概念定义、心理健康评价指标、常见心理问题的讲解,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以及大家熟知的生活案例,深刻阐述了人作为一个鲜活的个体,是复杂、多变且具有创造性的,是受到社会、文化、政治、思想等多个层面的影响和塑造的,因此我们要学习了解心理学,掌握常见心理问题早期预防的知识,同时还要优化认知,提高站位,学习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全面、多角度的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和行为表现,倡导大家要成为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企业、社会、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都需要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人作为时代的主体,是发展的核心。不断优化人的认知观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改变心态,保证较高的生活热情和幸福水平,将会为整个企业发展、效益提升、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繁荣提供不竭动力和源泉。此次活动,充分提升了企业职工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帮助职工建立了科学的心理健康管理方式,提高了职工心理健康素养和认识水平。

1.png

此次活动是协会助力健康企业建设的一个开始,后面协会将会继续加强专业力量培养,加大对企业的调研和专项研究,设计更适合本地企业心理健康服务的模式,构建成熟的EAP服务体系,为健康宝鸡、健康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优化心理素质 提高幸福指数——市心协组织心理专家进企业助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