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心理咨询的秘密——第四期心理咨询技能提升班第六次课堂总结
发稿作者:刘仙明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放弃家中琐事,顶着寒冷天气,经过一番“跋涉”,我们怀着一颗求知的心从宝鸡各地来到了市心协的培训室参加技能提升学习。周老师的课堂充满着智慧,充满着幽默,充满着冲击,时刻敲打着我们的三观。

ͼƬ1.png

       首先,周老师解答了上期的作业——家庭教育为什么越来越火爆,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周老师运用心理学知识从社会、家庭和个人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

       接着,周老师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周老师告诉我们:心理咨询师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咨询师。

       最后,周老师讲解了心理咨询的背后情况。他说,目前,我国的心理咨询工作主要由一些精神科大夫、大学教师和私人在做,咨询师的专业能力良莠不齐,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如果是不称职的咨询师进行咨询,那么对于来访者和咨询师来讲,都将面临潜在的危害和风险,这也是不符合职业伦理要求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抱着各自不同的想法和目的选择了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这背后有着源于社会以及个人的深层原因,但无论是什么机缘,大家走进心理行业,都应该以自我成长为前提和基础,再考虑专业技能的提升问题,想要成为专业助人者,真正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必须得先扫清自己的问题。


ͼƬ2.png

       立志做一名心理咨询师,我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孤独。确实,每个来访者独特的个人成长经验、认知模式、家庭和社会环境,让心理咨询工作变得困难且具有挑战性,要想成为咨询师,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幸好我们有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希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一位学员都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

         作者:刘仙明,第四期心理咨询技能提升班学员

上一篇: 神奇的能量球和曼陀罗 ——《幸福的我•幸福的家—萨提亚模式成长工作坊》二阶课程小结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