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学传统文化 做文明少年—2022年人民路社区心灵驿站青少年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学传统文化 做文明少年—2022年人民路社区心灵驿站青少年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传承中华文化,润泽幸福童心”。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心灵驿站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8月1日上午,人民路社区心灵驿站联合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金台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举办“学传统文化 做文明少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20多名青少年将在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期时光


开营迎接队员

99999.png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中山东路街道人大工委南艳萍主任在致词中肯定了人民路社区坚持传统文化学习和培养健康心理的积极做法,指出传统文化夏令营的举办,可以引领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精华,并获得滋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能够利用这次难得的的机会,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挑战自我。人民路社区王芳丽书记对各位营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宣布2022年人民路社区心灵驿站暑期夏令营开营。


团辅认识你我

88888.png

图片

志愿者杨文君老师带领大家开始夏令营的破冰游戏活动。营员们分成4个组,通过“认识组员”、“我可以”、“绘画合作”等小游戏,展示自我,营造融洽气氛,打开沟通大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加了解、加强互动,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活动中,通过毛遂自荐、相互推举,夏令营成立了营委会及各个小组,选举了班组长,拟定了“班级公约”和“营约营规”。活动后为每位营员发放了汉服。

皮影制作表演

77777.png


皮影是我国独有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以驴皮制作剪影,多以著名连环画、经典名著等人物为原型制作而成,利用灯光投射,在屏幕上表演。手工制作课堂上,李新会老师讲解了皮影制作的工艺流程及制作要领,营员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皮影上描出自己喜欢的颜色,在李老师指导下,学习操作技巧,排演节目,并表演了《三打白骨精》、《桃园结义》等古典名著章节,同学们一个个沉浸其中,表演专注,活动受到大家的喜爱。


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可以身着汉服,描画脸谱;听家风家训,做团体辅导;制作四大发明,书写规矩方圆;领略中医文化,体验采摘乐趣,在匠心工艺中提高动手能力,培养自信笃学的健康心理,健全自强刚健的优秀品格,激发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与热爱,感受中华民族文明的辉煌。

END

图片5.gif

上一篇: 引渭路社区心灵驿站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了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