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到底什么是假性亲密关系?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到底什么是假性亲密关系?

人们常常不知道,如何发现爱,也不知道如何将爱维持下去。
有时候我们看似正处在亲密关系内,却仍能感觉被孤独包围,在这份别人看似美满的关系中,我们仿佛戴着面具,上演着一场又一场关于亲密关系的剧集。
可健康亲密关系不应该是提供美好与支持的吗?为什么还会如此令人疲惫......
也许你正在陷入“假性亲密关系”中。
1.jpg图源:《花束般的恋爱》

什么是假性亲密关系?

▨ 看起来很亲密

从别人眼里,这种状态跟真正亲密的情侣并没有什么不同关系双方跟真正亲密的情侣一样,关心、尊重对方,给对方提供一种情感上的安全感。
▨ 保持距离
这一点,是“假性亲密关系“跟真正的亲密最大的区别。
同样是关心、照顾彼此,真正的亲密和假性亲密的目的却很不一样——前者是为了了解彼此、走向进一步的亲密,后者却是为了避免关系中的不确定性,保持一种安全距离。
而因为“看起来很亲密”,关系双方也很难意识到自己处在“假性亲密”之中。
▨ 扮演角色
假性亲密关系往往存在一个关系模板,比如“你出主意——我服从”,“我付出——你感恩”,双方在角色的期待下完成既定的任务,一旦有人不符合这个模板,就会感到危险。
2.jpg图源:Unsplash
当亲密关系成为一种角色扮演,当日常相处变成每日任务。不能袒露真实的自己,如何不会感到孤独呢?
爱情是一门复杂的课题,没有人天生就知道如何处理亲密关系。

文图摘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当使用请联系删除。

90b57e87892ea046416360f5ebcd33d.jpg


上一篇: 家庭教育 | 来自家庭角色的错位
下一篇: 公益家庭教育心理沙龙活动招募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