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最好的演讲: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最好的演讲:别让任何人打乱你的人生节奏

有个TED的演讲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值得每个在奋斗打拼迷茫中的年轻人观看:



“25岁后才拿到文凭,依然值得骄傲;30岁没结婚,但过得快乐也是一种成功;35岁之后成家也完全可以;40岁买房也没什么丢脸的。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刻表,别让任何人打乱你人生的节奏。”


“并不是每一件 算出来的事,都有意义,也不是每一件有意义的事,都能被算得出来。”


现代科学对幸福研究的结果表明:


幸福的最核心的三个要素是:1、有一份喜欢并擅长的事业,2、有稳定持久温暖的亲密关系 3、帮助他人。


许多人在忙碌中,不知道为什么出发。还有的人穷得只剩下钱财,什么都可以买到,唯独买不到快乐、充实、幸福感。


生命中,你真正的贵人永远是自己。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想干什么、该干什么。


可人常常想别人会怎样想、怎样说、怎样做;或者别人该怎样想、怎样说、怎样做;别人会怎样、该怎样都决定不了你的命运,


自己会怎样想、怎样感受、怎样行动,才决定会有什么样的生活。


每个人无论做过什么,目前的状态如何,只要还在呼吸、还在努力就已经足够了。没有任何一个人希望自己糟糕,所做的一切都是彼时彼刻、或此时此刻自己的资源、自己的知识、判断和技能能够达到的程度。追求所谓的成功是现代教育的误区,


我们更需要成长,成长比成功重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听从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过自己喜欢、擅长、对人有帮助的生活,去找到你生命的支点。


不管你是失宠、失恋、还是失业,不管你失去了什么,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在过程中失去了自己!不要因后悔错过了当下,因害怕失去未来。 


人生从来没有真正的失去,每一次失去,都会留下成长的痕迹,甚至飞跃,只要你用心收获。


当感到举步维艰时,当希望变成失望,失望变成绝望时,许多人选择了放弃。放弃比坚持容易,但成本很大。


放弃现有的关系,重新再来,会发现你会卡在同一个地方,到头来不过是无果的循环。放弃了生命,就永远失去了所有的可能。实际上,不论多么漆黑的夜晚,都有黎明。


只要你对自己有爱、有支持,对自己不离不弃,就没有人可以否定你、打击你。


亲爱的,把精力投入在提高自己的价值上。


每个人的潜能无限,你也一样,做最好的自己,做自己此生最好的支持者,是你最重要的事情。


- The End -

      9.jpg

     

上一篇: 一个人情商很低的5个迹象,看看有没有你
下一篇: 学点心理学,五个常用心理学效应,教你认清自己的心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