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法律保护婚姻,但拴不住人心” 揭秘8位已婚人士留言,你敢凝视婚姻的深渊吗?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法律保护婚姻,但拴不住人心” 揭秘8位已婚人士留言,你敢凝视婚姻的深渊吗?


有的人在婚姻中获得重生,有的人却在婚姻中坠入深渊。
疫情这三年,我看过太多因琐事离婚的夫妻,当各种细枝末节浮出水面,回忆就成了碎掉的玻璃渣。
那些鲜衣怒马的少男少女,因爱情走入婚姻,却在激情随着岁月褪色过后,彼此折磨。
我经常告诉大家:结婚要谨慎,离婚要果断。毕竟一段长久的亲密关系,不是仅仅靠荷尔蒙的吸引。
你需要了解对方,了解他的三观、他的原生家庭等等,你们必须足够契合,能够面对未来这段婚姻必须承受的所有考验。
今天我选取了来自后台的10位已婚粉丝留言,看完之后,你或许会明白,我为什么告诉你对待婚姻要谨慎,拒绝上头!
01
“我和他谈了8年恋爱,结婚2年,在我怀孕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他在各种社交平台上聊骚yp。陪伴他10年,为他生孩子,也抵不过一时的新鲜刺激。
法律可以保护我们的婚姻,但拴不住人心。”
02
“因为到了适婚年纪,家里一直催,我和他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刚恋爱时他沉稳体贴,可结婚以后,两个人就像陌生人,尴尬又无聊,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带娃,和没有老公差不多。”
03
“我和老公结婚5年了,的确和谈恋爱时不一样,婚姻远比想象的要复杂。所幸我们足够爱对方,遇到问题我们双方都不会回避,而是一起解决。
想和所有未婚的男女说,婚姻可以很琐碎狗血,也可以很温馨浪漫,不仅取决于你的想法和行动,也取决于与你共同做选择的那个人,一定要花时间了解对方。”
04
“结婚之前他说希望我辞去工作,当时说的很好听,什么我就是想一直养你不让你受一点累。
后来就完全变了,我每天操持家务带孩子,又没有收入,每次要生活费他都不情愿,如果抱怨累,他就会说‘你再累能有我出去上班赚钱累’。
女人们,一定要有经济来源,否则你在对方眼里屁都不是。”
05
“过来人对你的忠告就是:别过来。如果非要过来,一定要好好爱自己,自私一点没关系。信任对方但也一定不要爱太满。”
06
“同学聚会的时候,遇到了曾经的初恋,还是会动心,但彼此都有伴侣我们心照不宣,没有越过雷池。
我和老公的婚姻很稳定,这段精神出轨,大概就是我婚姻中的‘深渊’。”
07
“前妻的性格极端偏执,和她离婚耗尽了我所有的精力,刚提离婚时,她威胁我说要自杀,我害怕她自杀,只能一次次妥协,在威逼胁迫下心软屈服,给了她不知100万的经济补偿。
后来我委托易律师打了官司,最后法官以感情破裂为由判决离婚了,我终于得到解脱,想奉劝各位,结婚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对人!”
08
“别小看了婆媳关系,一定要远离妈宝男,我和前夫的妈妈只要遇到矛盾,无论事情对错,前夫永远不开口说话,如若开口,那一定是反驳我,后来甚至为了他妈妈打我,果断选择离婚了。”

看到了吗?于婚姻而言,那些美好的、浪漫的情愫可能只占据着一小部分。
更多时候,我们需要去用心经营呵护,用1+1>2的力量,去抵御现实的冰冷,守护那一小部分的美好。
不要低估婚姻的阴暗面。
婚姻让一个人变好,但也可以让一个人变坏,那么婚姻这东西究竟是好是坏呢?很难说清,而影响婚姻质量好坏的最主要因素是,与你一起步入婚姻的那个人。
也或许,不是婚姻改变了一个人,而是岁月改变了一个人,只不过这段岁月是在婚姻的框架里而已。
作为一名婚姻律师,我提供给大家的,往往不只是法律意见而已,更多时候是同理、倾听与关心。
我看过各种婚姻的爱恨嗔痴,除了看到人性中最善良也是最险恶的一面之外,更能够从陪伴当事人走完各种诉讼程序的过程中,看到当事人的成长与蜕变。
看过这么多当事人的故事,我想对大家说:可能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对婚姻的看法,不同的人对“什么是幸福的婚姻”也都有自己的定义,但你得找到那个和你看法大致相近,且愿意出于对彼此的爱改变自己的人。

文摘自婚姻与家庭,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当使用,请联系删除。

9.jpg



上一篇: 人民日报:中国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爸爸!当父亲的都该看看​
下一篇: 公益家庭教育心理沙龙活动招募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