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筑梦新学期 护航“心”起点——高新二小开展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筑梦新学期 护航“心”起点——高新二小开展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


开学季...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2023年春季学期已开始,同学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拥抱阳春开启新的书香之旅。

在刚刚过去的超长寒假中,很多同学都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有的同学因此留下了些许的心理不适。为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从寒假生活的闲适到校园生活的紧凑,2月8日,高新二小组织开展了“新学期 ‘心’教育”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

1.jpg

2.jpg


课堂上,各班育人组长通过故事启迪、情景体验、案例展示、组织讨论等方式,引导学生及时调整状态,制定新学期计划,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新的学期,有条不紊地进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同时也教育学生学会如何应对转变与挑战,更好地接纳自我情绪,树立新目标,增强自信心,帮助他们从“心”开始,启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3.jpg4.jpg5.jpg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我们自信满满,已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新学期,我要确定学习目标,并且要把目标分时间段实现”;“我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期,高新二小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学,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整体规划,不断地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家校协同、守护学生心理向阳成长。


9.jpg


上一篇: 面对疫情,老人焦虑怎么办?专家发出老年心理防疫建议
下一篇: 教育部:17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标志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