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中铁一局五公司医院开展护士节心理团训活动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5月12日下午,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缓解一线护士的心理压力,使其在繁忙单调的倒班工作中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和信任,培养和他人相处合作的能力,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心理团训活动。
这次活动由护理部贾兰云主持,医院院长翟忠奇、党支部书记俞海燕和工会主席赵丽亲临现场,给大家带来节日的问候和鼓励,同时活动得到了长岭中学心理团训老师、二级心理咨询师于江龙老师的现场指导,本次团训活动医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团训在于江龙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破冰起航,首先组建团队,设计队名、口号和风采造型展示,“天使队”“玫瑰队”和“快乐宝贝队”三组团队在队员的协作下先后体验了并肩起立、蜈蚣翻身、无敌风火轮等项目。特别是信任后仰项目,将本次心理集训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在活动中穿插进行手脚身体唤醒操、捏手指等轻松愉快的小游戏。整个活动过程欢快而流畅,院子里欢笑声、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之间互帮互助,积极献策,医院处处洋溢着团结协作,竞争拼搏,友爱信任的和谐气氛。活动结束后,全体队员相互拥抱,纷纷表示恋恋不舍。

分享讨论的时候,护士们深切感触到:“这次心理团训活动很有意义,放飞了心情,抛去一切紧张和压力,振奋了士气,从训练中得到了启发。在一个团队,只有队员相互信任,团结协作,个体才能感受到安全和力量,信任后仰中之所以敢往后倒,也是相信后面的伙伴能团结合作,有能力保护自己。这次训练对我们护士们来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以后会以更好的心态更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的挑战”。(贾兰云)


上一篇: 市心协赴云南为铁路建设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篇: 芳华绽放,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