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视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一行莅临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视察指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市关工委主任刘忠良、团市委书记魏莉、金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沅直、金台区教体局局长朱明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魏丽、市关工委科长张宝琴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中,马市长一行分别参观了个体咨询室、艺术治疗室、家庭治疗室、团体训练室,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心理沙盘”、“音乐放松椅”及“情绪宣泄人”等心理辅导辅助器材。随后,马市长又亲切地和工作人员交谈并询问了中心日常工作安排、活动开展情况、制度管理体系等。在听取了辅导中心的工作汇报后,马市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人手少、责任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实实在在为我市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马市长在详细查看了未成年人心理档案、个案咨询、危机干预、热线接听等服务活动资料后,对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关心,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转变广大市民认知观念,让大家愿意接受心理咨询,通过心理咨询帮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二是要继续开展心理讲堂,加强宣传工作,扩大中心的知名度,使更多的有心理困惑的未成年人求助有门;三是要立足于青少年所需,采用青少年愿意接受的方式来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四是要增强辅导中心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赵咪咪)
上一篇: 市委深化改革工作组莅临思源心理研究院督导失独家庭心理关怀工作进展
下一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武生一行视察指导市心理研究所工作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