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2016年第6期 总第16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中铁一局五公司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开班

  5月14日下午,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中铁一局五公司各项目部的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主席刘永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副主席张红军主持,宝鸡市职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晓鹏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永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随着经济社会改革不断深入,职工的心理会出现一些困惑或障碍,学习和掌握心理咨询知识,成为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技能;要抓紧掌握心理疏导、心理矫治等方面的新知识,更好的开展工会工作,更好地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二要把握重点,切实做好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把握方法,着力运用心理疏导方法,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平衡心理、理顺情绪。要传播正能量,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对职工的教育,弘扬劳动创造精神,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正能量。要解决实际困难,把心理疏导与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普惠化、精准化水平。三要珍惜机会,自觉完成培训任务、确保培训效果。要集中精力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所学理论学深、学透、学好;要严格遵守纪律,展示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将由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宝鸡思源心理研究院利用7天时间,组织专家集中对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生动案例,就如何掌握心理问题的诊断与识别、心理咨询的技能技巧进行阐述;最后,将结合中铁职工工作特点,就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咨询技能,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实现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

  为加大对基层职工的心理援助力度,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联合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深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基层项目部,为职工送去心理健康服务。2014年以来,在中铁一局五公司工会的倡导下,各项目部都已经投资建立了标准化职工心理咨询室,长期为项目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本次参训人员都是各项目部负责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的书记、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等,待取得资格证后,他们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展职工心理援助等系列实践活动,通过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和引导更多的职工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实现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地址:中山路4号金台职教中心大门西侧    电话:3214450  3267890   

网址:www.bjxl.org(宝鸡心理网)        邮箱:415048885@qq.com

 

上一篇: (2017第6期 总第62期)
下一篇: 从心出发守护基层长治久安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多措并举织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