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2016年第16期 总第45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全市教育系统国家心理咨询室暑期培训班开班

 

2016年7月20日上午,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举办的宝鸡市中小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正式开班。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段晓鹏及培训学员共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协会秘书长段晓鹏介绍了在教育系统开办国家心理咨询师培

训班的背景和意义,简要讲解了心理学的科学性、指导性以及实用性,并对培训课程设置等详细做了介绍。


仪式后,由陕西省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组成员,应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吉晓峰先生讲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课程基础知识部分《基础心理学》。吉老师在授课中,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实例,将《基础心理学》中较为专业、晦涩难懂的名词概念如人类心理产生的生理基础,基本的心理过程、“社会化”、“自我”、“潜意识”、“态度”、“人际互动”等等,讲解得形象生动,由表及里,深入浅出,让学员心领神会。他妙语连珠,直指要害,也传达了自己对待人生、对待社会的基本态度,教给了大家与人相处之道,以及经营家庭的人生技巧。当天的授课,至始至终流淌着满满的正能量,“人千万不可以随便”,“在中国蓝天下,我们的行为一定要符合国家要求”,“学校教育就是通过教育要让我们大家像一个中国人”,“一定要记住,我是一个中国人”……他的淳淳忠告与人生智慧,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和大家会心的微笑。

   

    按照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培训鉴定工作的统一要求,已经或准备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的人员,都应该经过专门的职业培训,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从事相应心理咨询活动。2011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部门联合成立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委托开展培训培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截止目前,麟游县、千阳县、渭滨区、岐山县已先后组织教师参加培训学习,部分教师已经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各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从即日起正式开班,60多名心理教师利用暑假进行充电学习,将完成《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量技能》等9门课程学习。整个学习采用暑期集中面授+网络视频学习+考前集中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规定学时后,通过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将走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岗位,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资料: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是市科协主管,由宝鸡地区的心理咨询机构、科研院校、医疗机构、学校、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和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社会学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士自愿结成的具有公益性、行业性、科普性的社会团体。是推动我市心理咨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和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力量。协会先后荣获为“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陕西省五好关工委创建先进集体”、“宝鸡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宝鸡市第四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宝鸡市青年文明号”、“宝鸡市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全市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学术金秋先进集体”等多个荣誉称号。(杨忠玲)

 

地址:中山路4号金台职教中心大门西侧    电话:3214450  3267890   

网址:www.bjxl.org(宝鸡心理网)        邮箱:415048885@qq.com

上一篇: (2014年第16期)
下一篇: 从心出发守护基层长治久安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多措并举织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