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直面人生压力 塑造阳光心灵》职工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凤翔县彪角镇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1月6日下午,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受邀走进凤翔县石落务小学,为彪角镇30余名教职工做了一场《直面人生压力 塑造阳光心灵》的主题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于近期组织专业的心理健康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益的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希望通过不断的知识宣传和健康理念的分享,让企业职工能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轻松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了解到彪角镇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而多半教职工也都是市区县区两边跑,他们同时兼顾学生教育和家庭的照顾,个人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都非常大,肩负的责任也异常沉重。凤翔县石落务小学赵晓芳老师,积极联系市心协,为镇上的教职工作一场心理减压和身心调试的讲座。市心协在收到赵老师反应的情况之后,积极组织和协调专家团队,并推荐中级注册心理咨询师张芳丽老师承担本次讲座的任务,为彪角镇教职工送去心灵的雨露。


       本次讲座分五个板块进行了分享,张老师精心的准备了一些列互动游戏环节,让在场的每位老师能在场即时放松身体、释放压力。简单、易操作的放松技巧,也方便各位老师带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随时使用。这样,一场知识分享+现场体验、实用有效、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讲座在阵阵欢笑声中结束了。


       良好的教育应该是幸福的、轻松的和完整的,教职工的良好心态是做好学校教育的重要保障。希望通过我们心理工作者的努力,能让这样一批心灵自由、心态阳光的、精神饱满的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给留守儿童身心成长送去爱的滋养和抱持。(杨忠玲)

上一篇: 心理健康送基层 点亮心灯促成长
下一篇: 芳华绽放,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