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2018年宝鸡市“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启动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5月17日,在宝鸡市民政局的精心安排下,宝鸡市“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在千阳县南寨中学正式启动。在千阳县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薛红霞及县民政局基层股股长赵军带领下,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段晓鹏、秘书长强宏一行五人深入南寨中学,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上,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段晓鹏对市民政局安排开展“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的意义、要求和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他对开展学校社会工作的内容、目的、意义做了详细说明。在了解到项目点学校学生的情况时,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该校社会工作的帮扶方案。千阳县南寨中学校长李晓荣对项目落户南寨中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教职员工将做好项目协助工作,确保项目发挥实效。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在校学生现状。
    启动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该项目启动后,南寨中学的321名农村青少年将享受到优质专业的社会工作、心理健康和自护教育的服务,孩子们将在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陪伴下健康成长。同时,协会将带动培养当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若干名。
    学校社会工作在介入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成长发展中具有一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其理念的优势、方法的优势和社工角色的优势。依据“学校-社工-家庭”联动模式,运用心理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技能,通过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和团体活动等方法介入中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本项目将在千阳县南寨中学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一年,宝鸡市社会工作协会通过开通一条关爱热线,随时倾听学生心声;建立“校园之家”,培训心理健康教师,培养社会工作者,长期开展亲情关怀、心理疏导、监护能力,自护能力教育、团体辅导等活动,旨在推进学生知识学习,协助学生能力提升,促进学生人格完善。(强宏)

上一篇: 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走进宝鸡公交二公司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