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省卫健委赵岚副主任莅临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视察调研工作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5月21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保健局局长赵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刘建国、妇幼健康处处长温春梅一行,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尉威等陪同,莅临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视察指导心理关怀工作。

1.webp.jpg

 赵岚一行听取了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基本情况及实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关怀项目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计生特殊家庭在生活、经济、养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以及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在解决社会问题尤其是计生特殊家庭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强调相关政府部门应加强对专业社会组织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将拥有专业能力且热心公益的专业人才留住,减少后顾之忧,以便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为政府解忧,为人民造福。

2.webp.jpg

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负责人、宝鸡思源心理研究院院长段晓鹏在做工作汇报时提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失独群体的人数不断增加,群体年龄越来越大,对精神慰藉、心理陪伴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这需要越来越多的具备心理学背景的人参与到工作中来,进行有效陪伴、专业陪伴、科学陪伴,减轻计生特殊群体的心理痛苦,提高生活品质。

赵主任对宝鸡市联合专业社会组织、行之有效开展失独家庭心理关爱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工作者也能积极的加入到计生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队伍。

3.webp.jpg

近年来,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心理咨询专业人才的培训培养,每年开展心理咨询专业能力培训,力争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截止目前,已有1000多名经过培训的心理工作者在心理健康服务岗位为各行各业人群开展服务,同时也为宝鸡市创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市心协“飞扬心声 最美声音”朗诵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