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闲来垂钓碧溪上 忽复乘舟梦日边 ———咨询师学习道路上的感受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下了几天的雨,让原本燥热的空气变得清爽甚至有些发凉,时间又到了心理技能长期班的上课时间,小伙伴们如同听到了号角声般,陆续集结进入了教室,等待着周诚老师的授课。不知不觉,我们的课程已进行了一年时间,周老师的课堂给我的感觉便如同炎热天中的几场大雨,浇灭了我们急着成为咨询师要不得的骄躁,却滋润着我们求知心切,渴望成长的心,使得我们在成为好的咨询师这条路上走的更加踏实与坚定。

21.png

倾听,共情是这段时间大家训练最多的内容。作业、课堂、训练都在围绕着这两个基本点展开。看似老师列举了一条又一条的要点,但在模拟训练或是实战中却毫无章法可言。没有固定的步骤,没有操作使用指南,在面对来访者时,需要的其实是将共情,倾听与自己人格相融合的咨询师,当然,也须是一个长期进行个人体验与督导的咨询师。

22.png

 一对一现场模拟咨询训练更像是一场真真的较量,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咨询师与来访者的角色转换,使得我们更好的去感受不同位置的感受,发现自己咨询技巧的问题,发现自己未处理干净的问题。环顾四周,每位同学都沉浸其中。时钟“滴答滴答”,猛然抬头,阳光撒入教室,落在同学的肩上,又掉落在地面,恍然,也许心理咨询的路就像这段时间的天气,时而大雨、时而小雨;时而雾气弥漫,看不清前路;时而雨过天晴,未来可期。“慢点,慢点,再慢点”这是周老师常说的话。没错,咨询师的学习就像是一场修行,莫贪、莫躁、莫慌、莫傲,终将在这条路上走的深远。

23.png

上一篇: 成长路上的收获
下一篇: 原创 ▏向“心”奔赴而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