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原创 ▏向“心”奔赴而来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2021年1月18日,冬阳高挂,寒气中带有一丝温暖,心理咨询师技能成长班的同学陆续从不同的地方赶来,来上庚子年的最后一课。


21.jpg

    课堂还是以往的模式:周老师先解答同学疑问,再开始小组模拟咨询和讨论。本节课模拟咨询内容为:一名同学扮演有着一种或多种不合理信念的来访者,咨询师需要引导来访者发现识别其不合理性信念,帮助来访者认识到这样的信念的不合理性。


22.jpg

    模拟咨询带给人最深的感受,就是打破了我们的幻想。虽然学习了理论知识,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23.jpg


    这节课里谈到了死亡焦虑、谈到了原始角色、加深了不合理信念带来的咨询工作感受,使得我们在2020年的最后一节课里收获颇多,有了更深的思考。

    记忆最深的是:“人太依靠外物,便会忘记自己的能力”。心理咨询工作的道路上没有技巧,没有捷径,将咨询技巧、理论技术融入骨子里,灵活运用出来才会走得更远更深。

上一篇: 原创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咨询师技能提升班学习小结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