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心协心理咨询师临床咨询技术培训班成员招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你是哪个流派的?”这种类似武侠小说里的对话直到今天还时常出现在心理咨询师人群当中,以精神分析为主的古老学派还占据着国内最大的心理咨询临床训练阵地,听不懂,说不清,学不会的“三不”状态困扰着不少四处听课的学习者,痴迷于对技术的掌握,好奇于对流派的诀窍,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投入下去,却不知道临床心理工作的“核心”究竟是什么?什么对咨询才是真正有用的?什么是自己工作中需要或者合适的?


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携手日本中央大学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王剑婷老师,倾力打造系统、专业、高品质的心理咨询师临床咨询技术培训课程,采用集中受训的方式,降低学员时间成本,并能以最佳、最饱满的状态参与全国先进的咨询理念和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3天20小时的密集训练与探讨,旨在帮助大家:


1、知道学习的方向:了解当前世界最核心的心理咨询理念与技术;

2、了解评估的方向:建立评估诊断的概念,打通与医疗之间的对话窗口;

3、掌握谈话的方向:学会与来访者建立关系,真正学会“倾听与共情”。


11.jpg


本次课程对象:

Ø从事心理临床工作的新手

Ø想打通医生与咨询师对话窗口的心理工作者

Ø更新知识体系,了解最新咨询理念的临床工作者


课程简介及用书:

1、【实证基础下的心理咨询】:

   特点:了解临床工作中的必知必会,找到心理学的学习及工作方向

   简介:通过学习可以帮助心理工作者了解世界当前最主流与最核心的心理咨询工作理念,对新手对了解心理咨询的有效性、帮助自己甄选未来需要学习的心理咨询技术,对老手:反思心理咨询对来访者的意义与价值,更好的提升已掌握的  理论与技术,加深对心理咨询的理解。

2、【异常心理诊断鉴别技术】:用书《理解DSM-5》

   特点:利用真实案例(文字+视频)边学边练边讨论

   内容:咨询师的“不认症”令自己面对来访者时如坠迷雾险象重重,面对医生时鸡同鸭讲互不认可,自我反思时似是而非不得其解。学习DSM-5,建立以医学为借鉴的评估诊断思路,可以同时解决以上问题!

3、【个案概念化】:

  特点:利用真实案例 以本次培训中讨论的核心内容进行概念化练习及讨论

  内容:个案概念化提供了一个可以用来组织和加工来访者信息的框架性思维。有了这种框架性思维,来访者的有关信息就不再支离破碎,而成为相互关联,且助于修正某些看似“不准确的、不恰当”的信息。人是多变的,但模式是相对稳定的。概念化,不再受症状困扰,远离一叶障目,学会看人看模式。

4、【咨询技术ABC】:《心理咨询师的问诊策略》

  特点:技术不能独步于咨询之外,如何在行云流水的对话中进行倾听与共情

  内容:严格的来说,咨询当中没有一句废话,理想状态是“言出有因,言出有果,言有出处”。因此,心理咨询的核心不在于掌握多少种技术,而在于真正了解哪些因素真正在咨询中起到核心的、有效的作用,这些“核心技术”往往是横跨流派的存在,往往被忽略或流于表面。让我们来打好基础,让自己的咨询真正告别聊天!


除了上述收获,您还将学会如何规范写案例报告、现场体验咨询模拟并接受王老师的案例督导,让自己的心理咨询做的更稳、更顺畅。



22.jpg

                                                                                                                              王剑婷博士

日本中央大学心理学(临床方向)本硕博连读


曾为日本家族心理学会会员、日本犯罪心理学学会会员


 2002年一2012年:日本中央大学本硕博连读至临床心理学博士,十年间系统接受了临床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培训,硕博士期间特别就精神医学、人本主义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焦点解决短程治疗、家庭治疗等多种临床诊疗技术的系统训练,在日本工作期间积累五年以上的临床心理经验,拥有个人体验300小时以上。

2017年起进入美利华体系进修,荣获【美利华首届临床诊疗技能大赛】冠军。

2018年起在北京脱产进修一年,接受美籍华裔医生张道龙(DSM-5主译者)的临床督导,并担任美利华在线健康大学讲师、心理咨询师,内刊《精神医学和临床心理学督导期刊》主编至今。

课程设置:

时间:三天两晚,20个小时的集中训练;

        计划8月21日-23日(周五至周日)授课,  具体上课时间以协会通知为准;

费用:1680元/人;

人数:15-20人

教材:上课期间提供课程讲义一册,教学用书《理解DSM-5》学员根据自己需要购买

33.jpg


优惠:1、市心协会员报名,每人可享100元会员减免优惠;

        2、3人及以上团报或将本课宣资料分享至朋友圈,积50个赞,截图保存,报名时出示,每人可再享100元减免优惠。


重要说明:

    这是王剑婷博士在宝鸡首次推出此类课程,为了回馈广大会员、学员长期以来对协会的支持与厚爱,市心协将以最低友情价向大家推荐本课程,首批参加培训的学员将享受最低价学习福利,后期学习将恢复原价,希望大家不要错过此次学习机会,叫上小伙伴们一起报名吧~

联系人:杨忠玲老师

       报名成功后可获得详细的培训课表


 电话:3214450   

 地址:宝鸡市金台区中山东路4号


上一篇: 市心协萨提亚模式个人成长工作坊组员招募
下一篇: 市心协第七期读书会《麦田里的老师》线下成长营即将开班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