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心协第46期心理健康大讲堂——《如何培养健全人格的孩子》系列讲座第1讲活动通知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如何培养健全人格的孩子》系列讲座



第1讲:从人格的不同维度及孩子的四个发展阶段谈健全人格的培养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在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中渐行渐远。”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人生路漫漫,父母和儿女不能陪彼此一辈子,所以要懂得放手。

作为父母,最骄傲的莫过于培养一个有健全人格的孩子。

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在他的著作《儿童教育心理学》中提到:

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这才是教育孩子的首要目的。


11.jpg



那么,父母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培养孩子,让他们养成健全的人格呢?

一个就是身体,要在喂养的情况下得到比较茁壮的成长,另外一个就是认知智力,这个可能是父母最关注的,怎么让孩子得到有力的成长,让他们有能力应对外部的世界,能够去挑战外部的世界,也就是所谓的身体健康、智力发达,这是我们青少年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另外还有孩子的情绪发展以及人际关系,是融洽?愉快?能带来很好的体验?还是人际关系总是一团乱?除此以外,就是自体的发展,就是身份认同的自我同一性,我们在社会上地位是什么?究竟以何安身立命?其实这些都是在儿童、青少年期要发展的不同的维度,这些不同的维度都是帮助我们的孩子在成年以后,可以应付我们所谓的工作和生活的一个重要的人格基石。


这就牵扯到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在孩子小的时候怎么样帮助他,让他在成年以后有效应对成年人生活?也就是我们要探索所谓人格、心理的不同维度。如同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建造房子一样,在最底层的地基,一层一层地往上建,当孩子长大以后有能力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一个足够的自我功能,去处理外部事情;能够在即便遇到挫折和痛苦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稳定的和积极情绪为主导的心理状况;有能力跟他人建立起亲密关系来,我们能够自我实现。

市心协第46期心理健康大讲堂,推出《如何培养健全人格的孩子》系列讲座,本周六晚为第1讲,期待各位家长朋友、对儿童心理感兴趣的心理工作者到来。  

课程内容

一、人格定义的概述

二、从人格的情绪、关系、自体的维度谈养育

三、从婴儿期、学前期、儿童中期到青春期四个发展阶段谈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

12.jpg


分享人介绍:

馨  文

 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理事

 中级心理咨询师

     长期进行精神分析动力学取向课程及拉康派精神分析的学习与实践并致力于多尔多儿童精神分析的学习与实践,系统学习过盛晓春,李松蔚博士的系统式家庭治疗课程。

课程设置

时间:9月19日(周六)晚6:30

人数:场地有限,限报35人
适宜人群:家长、教师、心理工作者
报名方式:
1、将此消息转发朋友圈,集赞20个,并给办公室打电话登记,活动当天凭转发截图入场学习;
2、转发截止日期9月19日上午12点,现场转发无效;

3、如若未完成上述任一报名条件者,需缴费20元(违反时间规定者均无法入场)。

报名电话:3214450

活动地址:中山东路4号(工业品市场对面)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请各位学友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尽量提前到场,在签到处做好体温登记。 


上一篇: 市心协第45期心理健康大讲堂——《爱自己才会爱孩子》主题公开课活动通知
下一篇: 市心协第七期读书会《麦田里的老师》线下成长营即将开班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