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市心协AYA家庭教育心理支持项目”——《父母之爱的能力提升》工作坊组员招募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不是一块蛋糕

切给你一半

我就只剩了一半给自己

忍不住还想比较一下

哪一半更大更甜蜜


不是一笔存款

划去先生的帐户

就再也没有余额给孩子

要我反复平衡两个人的数字


是一泓清泉

一旦打开深埋心底的泉眼

它便延绵不绝,潺潺而出

润泽了土地,却未必要干涸自己

好像很多爱,我们付出之后不是空乏

而是更加充盈了自己


爱之小溪流经更多土地

滋养更多草木

也收获更多雨滴

汇同它的伙伴

浩浩荡荡投入大海的怀里

你就再也找不到它

——那一颗幸福的水滴


父母之爱是伟大而无私的,同时又是沉重而悲伤的,怎样的爱能让原本基于血缘又渐行渐远的特殊关系变得柔软、深沉而又充满温情,网络新闻中经常会看见一些家庭教育非常成功的案例,让人钦羡不已,同时也有很多家庭教育悲剧的发生,让人扼腕叹息,震撼、后怕和无奈……


为了满足广大家长朋友、教育工作者、以青少年和家庭教育为工作对象的心理工作者的成长需求,市心协优秀讲师结合多年开展青少年心理、家庭教育咨询及培训工作经验,精心设计,推出“市心协AYA家庭教育心理支持项目”——《父母之爱的能力提升》工作坊,以家长个人成长、亲子互动及心理教育为核心内容,引导家长学习如何提升自己爱的能力,成为一个会爱自己又懂得如何爱别人的内心富足者。

同时,也为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提供具体的教学工作思路和实用、科学的课程内容,提升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业务能力。

 

课程目标:

父母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孩子,做父母的内心富足,就会避免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就会成为高能量的父母,成为孩子的引路人,支持者。


课程收获:

1、家长:学会真正的关爱自己,成为高自尊、高自我价值感的父母;学习和孩子平和沟通,建立良性的亲子互动关系;了解孩子内心需求,有效化解孩子的情绪问题,学习如何高效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2、教育工作者/心理教师:本课程将无偿提供给参加培训的心理老师,按培训方要求,用于公益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时使用;将获得协会对在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持续专业支持; 将不定期组织复盘,心理老师可获得免费复训机会。

21.jpg



讲师简介

邓勤娟

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理事、签约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心理咨询师、宝鸡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

受训背景:多年跟随萨提亚大师约翰·贝曼、林文采、珊迪·诺瓦克、李崇建老师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学习;参加李松蔚老师的系统式家庭治疗培训。

 

课程内容:

1、爱自己之了解自己+萨提亚应对姿态

通过对自我的觉察,去接触到自己的内心,感知自己的需求;学习萨提亚应对姿态,学会体察、觉察自己的日常行为中的应对方法,了解父母和孩子的相处模式,产生新的互动。


2、爱自己之我的安全岛屿+萨提亚冰山   

学习了解并创建自己的安全岛屿,建立关爱自己的意识与方法;学习、了解、认识萨提亚冰山图,去体察自己行为之下的期待与渴望,联结自己的生命意识,并学习去了解孩子的冰山模式,逐渐去了解、去理解孩子的行为、期待与渴望,联结孩子的生命能量。


3、爱自己之给自己更多许可+正念学习   

学习给自己更多理解与接纳,对自己有更多的允许,让自己可以对自己不那么苛刻,可以好好抚慰自己,爱惜自己,去体察自己的生命的力量并展示出来;学习正念,让自己可以时时觉知自己的内心,可以让自己多处在平静、愉悦之中,为自己创建休养生息的力量与情境。


4、爱自己之和自己的身体对话+萨提亚模式对话练习  

和自己的身体联结,学习聆听身体对自己表达的情绪与渴望,学习在关照心灵的同时关照自己的身体;学习萨提亚模式下的对话练习,如何与孩子真正沟通、交流,让我们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内心,有机会听到孩子的心声,建立良好的和谐的交流方式。


5、爱自己之我的存在就是礼物+绘制情绪树  学习、了解“我”的重要与宝贵,觉察“我”的生命价值之高低,学习、养成给予自己爱的能力;学习认识、了解情绪,学习觉察情绪,并学习管理情绪,和情绪得体相处,同时学习怎么教给自己的孩子和情绪相处,在愤怒和伤心、抑郁时不伤害自己与他人。


6、爱自己之我的高峰时刻+把欣赏和赞美送到孩子心里   

学习欣赏自己,学习自己给自己力量,学习自己帮助自己去面对人生路上的种种历练,让自己充满爱与力量;学习去欣赏、赞美孩子,给孩子成长与进步的动力,更给孩子对自己的爱与珍视,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去学习去拥有“让生活更幸福”的能力。


7、爱自己之对一个人说抱歉+换个角度看错误  觉察自己的生命旅途中的种种经历,带着爱与宽容回看自己的生命历程,尝试让自己的生命中多一些理解与许可,多一些创造,多一些我自己理想的模样;去学习换个角度看看“孩子的错误”可以让我们有什么样的学习,学习在“错误”中看见自己和孩子的真正诉求,看到自己和孩子的内心渴望,在“错误”里收获彼此的成长和爱意。


8、爱自己之我的英雄之旅+让爱落地    

我是父亲,我是母亲,同时我也是我,在这一课我们尝试去了解自己的生命意图,去联结自己的生命诉求,让自己的生命能量得以显现;学习让爱落地,避开“我以为在爱你却在伤害你”的无奈和痛苦,让自己对自己的爱与关心,对孩子的爱与关心踏踏实实落地,让这份爱得到实现,得以传递,得以发挥它的作用。


9、课程彩蛋、惊喜连连


8次培训课+1次福利课,本次工作坊共计9次学习安排。参与了,您就是赚到了,绝对是课超所值。

课程特色:

体验型课堂+实用工具+作业巩固+团队共学

干货满满、力量滋养、个人蜕

 

课程设置:

1、时间:每周六上午9点—11点

2、人数:为保证授课质量,限报20

3、适宜人群:家长、校心理老师、教育机构心理工作者

4、报名要求:

能保证每天按时参加培训,按时提交个人学习反馈;

心理老师愿意将我们的课程在学校教学中进行推广;

愿意遵守培训管理要求。

5、费用:

本培训课程为协会面向社会开放的公益培训项目,讲师为公益服务,故,本次培训只收场地费和资料费,700元/人;

心理老师:持教师资格证报名,每人可享300元优惠;

家长:协会会员或由会员推荐学习的家长,每人可享200元优惠;

以上优惠不叠加使用。

6、报名方式:

提前电话预约席位,最终名额以缴费先后顺序确定。


电话:3214450

地址:金台区中山东路4号 (工业品市场对面 )


说明:心理咨询师、会员、普通家长均属于家长一类,教育机构和学校的心理老师属于心理教师一类。

上一篇: 市心协第46期心理健康大讲堂——《如何培养健全人格的孩子》系列讲座第1讲活动通知
下一篇: 市心协第七期读书会《麦田里的老师》线下成长营即将开班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