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四季三餐,从未止步 ——心路历程点滴记录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今年的10月格外特别,也分外珍惜,全国人民沉浸庆祝伟大祖国71华诞和与家人相聚的巨大喜悦之中,我带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在小长假的尾巴,再次走进了市心协的学习室,与诸位学友们开始了心理咨询师技能学习的新一课。

31.png

问题反馈,周老师一一作答,语言简练,举例风趣幽默、通俗易懂。从普通心理学热心人到成长为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过程,咨询师需要通过对自己的了解去理解他人,能稳得住自己的焦虑,并接得住来访者的焦虑。要明白来访者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用这种方式说?“一个什么样的人得了什么病,比一个人得了一个什么样的病更重要。”这句话给了我们很多的反思和启发。共情、倾听是基础,只有打好基础,才能更好的抓住来访者内心想表达的东西。慢慢来,一点点的成长,一点点的汲取营养丰富自己。


小组讨论,讨论对习题不一样的诠释;相互学习,学习对知识不一样的理解;相互了解,了解个体不一样的人生历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对习题的诠释,高低不下。小组讨论非常热烈,同时大家又产生了新的困惑,周老师都耐心的给与解答,偏执型人格的敏感多疑、对别人过分警惕和抱有敌意;反社会人格的损人不利己;以及青少年品行障碍反复违反家规校规.……


32.png

咨询师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漫长的过程中有良师、益友相伴,时刻给予前行的指引、正确的指导和及时的纠错。我们戒骄戒躁,放弃一些不必要的幻想,沉下心来慢慢积淀。四季三餐,从未止步。

上一篇: 市心协第47期心理健康大讲堂 《中医思维模式下的心理实践》公开课
下一篇: 市心协第七期读书会《麦田里的老师》线下成长营即将开班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