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原创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咨询师技能提升班学习小结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2020年12月13日,咨询师技能成长小组的学员再次相聚市心协,继续咨询师技能成长的学习,适逢天公作美冬姑娘把准备了一年的礼物送给了我们,窗外飘起了鹅毛大雪,那洁白无暇的六角片宛如一个个坠入人间的精灵。          


11.jpg


    本次课程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是模拟咨询,一位咨询师一位咨客现场进行咨询。咨询开始,咨询师和咨客工作的很顺利,正当大家沉浸其中时咨询师突然提出没有咨询思路,要求换人,下一位咨询师立刻跟上,老师作为观察者给出了点睛之笔的评价:“换人如换刀,无声之处听惊雷”。大家顿时醍醐灌顶,咨询师不仅是对来访者的意识进行工作,同时也对来访者的潜意识和无意识工作,看似一句简单的对话,其实是对来访者内心冲突的精准把握。


12.jpg



    第二个部分是以金钱为主题,分小组模拟咨询。你对金钱的认识是什么?这种认识和看法的来源是什么?向你灌输这个想法的人他现在富裕吗?他是一个怎样的人?你愿意和他交换人生吗?谈完这些你最后的感受又是什么?小组模拟咨询更有氛围,不同咨询思路的碰撞,让每个人都能从不同的视角看到来访者背后的东西。

    咨询师的技能成长之路是漫长的,每一次的领悟都有不同的含义,所谓你对你的人生是有解释的,就是在前行成长中不断修行自己,解释让主体有意义,也让人生变得精彩和值得。

上一篇: 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实力 ——心理咨询师技能提升班地面课活动总结
下一篇: 原创 ▏向“心”奔赴而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