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心悦阳光花绽放 春满西机绿满园
—市心协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走进西机幼儿园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21.png

为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树立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让广大教师感受职业幸福感,416日,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组织心理专家走进位于岐山蔡家坡的陕机教育集团西机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副会长段晓鹏主讲。

讲座中,段老师从幼儿教师心理健康的意义、健康标准、心理问题表现及心理调适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教师职业的特殊性,通过现场答疑、互动游戏帮助现场的教师们分析教师职业压力的产生以及如何把压力转化成正向的引导和激励。段老师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自己多年以来从事心理咨询和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及社会热点相互融合,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讲解,使教师们在说说笑笑、积极互动中掌握了与自身职业相关的基本心理知识、舒缓了心理压力。

 

22.png 

通过讲座,教师们认识到要用积极的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与工作中的问题,学会用接纳、尊重和宽容的态度与他人交往,妥善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形成积极乐观、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心理健康、情绪稳定、理解包容、爱孩子爱教育的好老师。这次讲座对校园教学目标的完成及管理工作中营造健康稳定的教学环境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抓实培训促健康,润心明德保平安——金台区教体局举办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