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关注心理健康 提高心理免疫——市心协组织公益心理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jpg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在国家大力倡导和宣传教育下,老百姓们的健康观念也随之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自新冠疫情之后,钟南山院士说“ 我非常相信一句话: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让心理健康再一次被大家认知和重视。

      为了更好的做好心理健康宣教、科普工作,7月22日上午,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来到人民路社区为辖区群众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及现场咨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注册心理咨询师、预备党员杨忠玲老师主讲,希望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让群众积累心理学常识,提高心理问题早期识别能力,重视心理问题的识别和救治,以增强重大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提高心理免疫力。

      当天上午,天空飘着小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有几位群众很早便来到社区,为了能够占到一个好位置。居民李女士说:“我一直觉得心理学很神秘,听说今天社区有心理学讲座,我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准备,就怕来晚了,没有好位置。”

      本次讲座共分为四个环节。在杨老师的带领下,社区群众首先体验了动手操和冥想练习,帮助大家放松了身心,全身心投入课堂的学习;接着,在杨老师的精彩讲授和案例的指引下,大家理解了感受、情绪、心境对一个人感受到幸福感、意义感的重要性,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最后,在讲授完毕之后,杨老师进行现场心理咨询义诊,她耐心的倾听、认真的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甚至有的居民朋友跟随者老师来到协会咨询室,希望能答疑解惑。

2.jpg

      居民周先生说:“我这人比较急躁,平常半个小时都坐不住,但是今天讲座一个小时,我居然完全坐得住,一点也不心急,杨老师讲的真好,我听杨老师说话心里很舒服。”

      居民张女士说:“杨老师讲的真好,听完讲座,我忽然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之前放不下的一些事好像突然放下了,好像打开了一个宝藏一样...”


4.jpg

      一个人观念的改变是不容易的,但有些问题当我们开始意识到ta的存在,改变就已经发生了,感谢社区主任对心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心理学的普及推广工作任重道远,此次活动也是中共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联合党支部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求,积极为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作出贡献,同时也是社会组织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体现,在后期,支部将积极鼓励党员同志的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做好这份公益事业。

上一篇: 省红十字会视察调研宝鸡红十字心理援助服务工作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