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新课推荐|有效沟通的技巧与实践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一群人、一起学

才能碰撞出火花

如果你经常苦于自己沟通能力差,说话词不达意,认为自己就是沟通终结者”,那么,一起来学习吧

说话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他人沟通交流,但往往沟通的效果大相径庭,有时还会影响长远的重要交谈。

说话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际关系是否融洽,决定着能否顺利达成沟通目的,也决定着能否长久保持身心健康。

但是如何说话,如何顺利与人沟通交流,却是一门学问。

当前,市面上讲说话技巧的书籍很多,但是,每个人的基础和特点有很大差异,面对的说话的人也各不相同,有时很多说话技巧很难适用。

因此,我们需要掌握有效沟通交流的技巧,再结合自身情况和谈话对象灵活处理,才能实现良好的交流目的。‍

21.png

本期课程设置:

课程模式:

课堂学习+案例研讨+小组分享+社群陪伴+线下体验

课堂学习:

课程以线上视频小组、线下体验结合的模式进行,由老师带领深度互动、巧妙点拨,感受老师的温暖和睿智,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

案例研讨:

心理学的学习离不开案例分析,课程中老师结合内容渗透大量的生活案例,在课程的设计中,我们会分组讨论、角色扮演、访谈、观察,模拟等多种形式体验沟通的乐趣,通过学习你将有深刻的身与心的全新体验,不同角度的觉察、感触。

小组分享:

学期过程中,我们会建立小组群,便于大家线上、线下随时交流。交流分享的过程也是二次学习领悟的过程。我们会分小组进行讨论或完成作业,相互促进觉察和理解,你将拥有多方位多角度的成长、收获。

社群陪伴:

课程期间,有任何疑问随时可以在课程小组群内提出。无论是老师、学员都会帮你理清思路,老师给你专业的指导建议,组员启发不同的视角和经历。学员的一次分享让人醍醐灌顶;小组讨论在不同的角度发人深省。

课程设计:

本次课程共十次,以《非暴力沟通》书本为课程开启,老师带领线上学习,融入个人的特色课程内容,分六次课程内容,设计四次实践体验课程为主,现场深度互动,巧妙引领点拨,巩固学习。

讲师简介:

22.png

甘 勍

市心协讲师团讲师

市心协会员

市心协注册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书籍简介:

《非暴力沟通》这本书的作者马歇尔·卢森堡博士是一位临床心理学博士,国际非暴力沟通中心创始人,全球首位非暴力沟通专家专注于精神领域的研究。在这本书里他主要讲述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和两种沟通模式。四个要素是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两种沟通模式一种是表达自己,另一种是倾听他人。而这两种沟通模式都是按照这四个要素来做的。《非暴力沟通》这本书不仅教会我们如何与他人和谐相处,还教会我们如何与自己相处。其中涉及各种人物关系,很值得一起学习。

学习收获:

通过本次课程学习,你将掌握如何通过转变谈话和聆听方式促进两性关系、亲子关系、日常生活中的多种关系,实用性很强的课程。在学习过程中你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可以通过表达的练习,领悟观察、感受体会,满足心理需要及请求反馈等非暴力沟通要素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的必要性:

对于国人的不善于表达,这是有目共睹的,本次课程正切中要害。如果你爱你的父母、爱你的子女,爱你的爱人,就告诉他们,你的爱,你的困惑,你的愿望;而不是压抑自己的欲望、愿望,隐藏你的价值观,隐匿你的感受;独自在安静的夜,对着黑暗流泪。更不要使用反面的语言暴力,使用冷漠、冷淡、冷落等沉默、面瘫、寡言的面目、行为和行事准则,甚或启动暴力。要对着镜子,对着自己,对着亲人、朋友、同事、陌生人,都要秉持爱自己和爱人的心,相信,“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通过努力学习,好好练习并及时、积极使用非暴力沟通,这是非常有裨益的。

24.png

书香润心灵  学习促成长

让我们静下心来一起学习

体会学习的纷彩世界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市心协第60期心理健康大讲堂——青少年厌学、拒学的应对策略(下)
下一篇: 市心协第七期读书会《麦田里的老师》线下成长营即将开班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