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宝鸡金台巡警邀心理专家为民警解难题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9日

针对民警在执法工作中产生的心理问题,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金台大队构建了专家医生和警营协作机制,组建了心理干预疏导帮扶小组,及时解决民警的心理问题。去年以来,金台大队为民警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130余人次,民警心里的“疙瘩”均被解开。

据了解,金台大队将当地20余名高等院校心理学教师、医院心理医生和社会心理学专家请到警营,对民警进行职业心理保健、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的辅导;开展“专家医生警营行”和“心理医生话健康”等专题活动,专家医生与民警通过电话、QQ、电子邮件交流,为民警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点对点的服务;建立分类协作机制,为每名民警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


去年以来,近10名转业干部和新招录民警分配到金台大队后,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焦虑、恐惧、抑郁等症状。接受心理医生和专家的疏导后,他们很快树立了工作信心,走出了困境。如今,这些民警已经成为大队的业务骨干,其中6名民警还因工作成绩突出立功受奖。(人民公安报)

上一篇: 心理专家为公交驾驶员化解内心矛盾
下一篇: 芳华绽放,遇见更加美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