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热烈祝贺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2月27日,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发出了《关于命名表彰201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全市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机关、市级文明村镇、市级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予以了命名表彰。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荣获“2011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是市科技局主管,经市民政局审批的全市唯一一所心理科研机构。研究所以“崇尚健康心理,倡导和谐心态”为宗旨,组织心理学专家、学者、心理咨询师及热衷心理学事业的爱心人士在全市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测验、心理培训、危机干预等服务。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所组织专家指导社区、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的调研、监控以及科研的指导和管理;指导城市社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社区、学校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心理咨询(辅导)室;协助学校、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团体和个体心理辅导活动;组织培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全面促进了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全面发展。

  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组织专家讨论并制定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制度,建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专兼职工作队伍;配备了心理测量软件,为我市部分未成年人开展了心理测评和心理档案建立工作;开通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热线。为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还先后设立了7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点,组织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及团体训练活动。

上一篇: 热烈祝贺宝鸡思源心理研究所被确定为“宝鸡市大学生见习示范基地”称号
下一篇: 研究所应邀参加中国首届心理健康与和谐社会论坛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