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关于做好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各县区关工委,各心理咨询工作单位:
    为了应对经济社会转型中人们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心理健康服务,特别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减少心理行为问题的发生,市关工委、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联合设立了免费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0917—3214450)。为做好热线宣传,充分发挥其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热线服务内容
    热线服务人员按照热线接听流程图及高危来电干预流程图,为咨询者进行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对于高危来电者进行电话回访。
    中高考期间推出中高考心理辅导服务,以帮助考生和家长排解心理压力和困扰,并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帮助考生和家长减压加油,从容应考。
    二、服务对象
    存在某些焦虑、抑郁、恐惧等情绪问题,处在孤独、无助、悲伤、绝望、自暴自弃、不信任、烦躁不安、愤怒、仇恨等心理危机状态中,同时希望能及时便捷地得到疏泄、帮助、理解、接纳、支持和鼓励的人群。
    即将面临中高考,出现焦虑、害怕、失眠、压力大、情绪失控、自信心下降等心理问题,希望能及时便捷地得到疏泄、帮助、理解、接纳、支持和鼓励的考生和家长。
    三、服务人员组成
    宝鸡市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人员由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具有心理学专长的精神科医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并有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的志愿者参与到热线接听工作中。
    四、服务方式
    热线服务方式为电话咨询服务,电话:0917-3214450。热线电话在固定时间开通,在固定地点接听。拨打热线电话由主叫方付普通电话的通信费用,热线服务方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服务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国家法定休假日热线正常开通)。
    五、请各县区关工委及心理咨询有关单位通过张贴宣传等有效方式大力宣传,对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家长,指导其拨打热线。
                                                                                        宝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宝鸡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上一篇: 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争创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宝鸡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培训的通知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