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手机版
与心灵相约 和青春同行
—市心协、长岭中学联合开展学生社团模拟政协提案研学活动
发稿作者:宝鸡心理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为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从小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社会心态,5月20日下午,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宝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宝鸡市长岭中学、民盟宝鸡社工支部联合开展学生社团模拟政协提案研学活动,这次活动在市心协多功能培训室进行。 

11.png     

市心协李新会老师首先代表协会为长岭中学带队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现状。针对学生提出的“在社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的建议”的提案设想,李老师针对性地做了介绍,近年来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也有了一定发展,社区普遍挂牌建立心理咨询室,通过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配备了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同时对学生提出的“心理健康服务的方式方法、如何和未成年人有效交流”等具体问题也一一做了交流和解答。

最后,在市心协工作人员带领下,长岭中学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协会办公场所和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等各个功能部室。

12.jpg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既是一次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机构和学校社团联合进行教学实践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一场面向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场教学,开启了青少年近距离参与心理健康服务实践活动,揭开了心理学的神秘面纱,让更多青少年用平常心态正确看待心理困惑,不断塑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上一篇: 市心协优秀会员走进学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篇: 宝鸡市心理卫生协会咨询预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版权所有:宝鸡市心理卫生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微飞翔官网
 

主页 电话 地址 互动 顶部